12.2.09

元宵节上哪去?

12.2.2009 晴

阔别几年的KL果然发展迅速,人们的步伐还是那么快,四通八达的交通工具依然解决不了塞车的问题。不用我多说,看了这段开场白,你大概也猜到我们一家四口趁着这个元宵节溜到KL去了。什么地方不去,为什么偏偏选择KL呢? 去东禅寺看花灯只是个借口,槟城的极乐寺花灯也不赖啊,我干嘛跋山涉水,千里迢迢地到KL去呢? 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赏花灯为其名,探亲为实! 哈,很可笑是吗? 这个年代还有探亲这回事啊? 其实是想去参观两个弟弟的新家和店屋啦!

KL也没什么好玩的。想玩水,两个宝贝有点伤风感冒;想到动物园去,又怕天气热,我两个puteri lilin (蜡烛公主) 会被这热天气给溶掉的。第一天,去了天文馆参观。。哈,大失所望,所谓的"国家"水准天文馆也不过如此,里头只有简单的太空用具及太空人摆设。可能是我不会欣赏吧,所以有点跌眼镜的感觉。原本计划在这儿可以消磨一整天的时光,岂知不到一小时,我们就班师回朝了。

由于时间尚早,就改道去参观飞禽公园,听听鸟虫鸣,嗅嗅百花香! 飞禽种类其实也不是很多,最多的主客莫过于是孔雀。种类不多不打紧,最重要的是四个小孩可以从中获益,认识新事物。
其中有一只受了伤的鸟儿,不停地发出呻吟声。轩很好奇地一再追问,最终受不了它凄凉的哭声,忍不住也哭了起来。看来轩的感情还挺丰富的。

最怀念KL肉骨茶,尤其是干的肉骨茶,果然名不虚传,不愧是人间美食! KL人分秒必争,作生意也一样,客人方才入座,所点的菜就已经摆上桌了,果然高效率,是作生意的料子!

晚上的瓦褒鸡饭也不错,鸡肉很入味。若非小恩闹别扭,我一定可以大块耳剁,吃个爽快!

第二天上哪去呢? 动物园,好吗? No No.....飞禽公园一日游已经消耗了我们一身的功力,想不投降都难! 还是有冷气的地方比较适合我们这群温室小花! 结果,就去了金河广场,也没什么特别啦,不就是一般商场啦! 咦,有monorail喔。。。嘻嘻,反正没事做,也没地方去,不如就让孩子试试搭地铁的滋味吧! 小孩都很好奇,东张西望,问长问短的,总算不虚此行啦!

元宵节前夕了,是时候赏花灯了。哇,怎么那么塞车啊! 东禅寺可不是浪得虚名的! 花灯之美当然不在话下,最令人感动的是它没被不法之徒滥用成商业用途,就连厕所都有人成天候的打扫收拾,真是难能可贵! 佛门圣地,我想再不负责任的公众人士也会忌讳三分,不敢乱丢垃圾。如果这等良好操守可以应用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那该有多好呢? 难道是"人人心中有佛/有主,生活不会苦?" 嘻,嘻,我胡言乱语的啦!

临别秋波,到浦种著名的粮豆腐用餐。11点才开档,客人已经几乎满座了。一,二,三。。。。。哇塞,一共有20个工人在档口"把守"。是怎么样好的生意可以请得起20个工人? 客似云来,门庭若市,我想这是对它最贴切的形容词了!

这样就结束了三天两夜的KL之旅。为了我一己私欲,劳师动众地到处游览,累坏了自己也苦了家人。当我们这些不速之客离开后,我想弟弟和弟媳大概也松了一口气吧! 热情的招待,我无以回报。想说的只有一句由衷之言,那就是,谢谢你们了!

照片呢?怎么没拍照留念啊? 有啦,有啦,还来不及upload啦! 请待下回分解!

1 条评论:

cutemum 说...

照片呢?怎么没拍照留念啊? 有啦,有啦,还来不及upload啦! 请待下回分解!
在哪???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