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12

点滴在心头

距离新年至今,我已经足足五月月未曾回乡探望他们了。这是我30多年以来第一次这么久没回乡。

上周末,我的父母带着两个小侄女专程来槟城陪我度过长假,小住五天,

我把主人房让出给父母就寝。轩女好奇地问:”为什么每次阿公阿嬷来我们家,你就要让出房间呢? 我们不是还有一间空房间吗?”

空房间的空间不大,我想让我的父母住得舒服些,道理虽简单,但我觉得还是有必要趁机教导孩子感恩。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教育。

阿公阿嬷是我的爸爸妈妈。他们千里迢迢地来看我们,我希望他们可以住得舒服一点。妈咪回答。轩女点头称是,若有所得。

某个夜晚,我想出外打包宵夜。没想到爸妈不约而同地秀出一样的反应。

你一个人骑电单车出去,太危险了,别去。两老异口同声地说道。

不过才几步之遥,怎么会危险呢?

好不容易说服了他们。临出门,没料到爸爸有此一招:” 你有带手机吗? 你带着,我等下打给你,确保你安全到达。

? 爸,你女儿我已经三十有几了,竟然还让您如此挂心!  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这句话一点也没错!

因为我的烂驾车技术,再加上我的粗心大意,因此爸爸不放心让我一人独行。

好吧,我听话地把手机带上了。准备出发时,却发现钢盔没带。结果,只好硬着头皮走进屋内去找钢盔。

这样又进又出的,正好印证了我的懦弱,让本来就对我没信心的父母更为操心了。

妈妈对父亲说:”我看你干脆载她去打包好了。

爸爸附和地说:”是罗是罗,万一出了什么事,我如何向你老公交代!”

? 原来我在爸妈心中还是如此不济的! 也难怪他们对我没信心,事实上我的确是不济。

只不过是1km不到的路程,我竟然地劳驾父亲亲自载送! 此情此景,我听着、看着、感受着,心里万分感动和感恩。原来不论我有多,我依然是父母捧在手心里的宝!

父母的恩、父母的疼,点滴在心头!

我亲爱的父母,女儿何其有幸,能够成为您们的掌上明珠。祝愿您们长命百岁,健康平安

4 条评论:

小鎮姑娘 说...

其實我這麼老了,還是很享受爸爸騎機車載我的,呵呵!之前生病要去看專科,因為沒辦法開車,也是爸爸載我去,還陪我等了個多小時,真的很感動的。。。

bteng 说...

我觉得每个父母亲都一样。。。无论我们年长到什么年龄。。。在他们的心目中。。。我们依然是需要他们呵护的小孩:)

芷晴妈(Peggy) 说...

这就是天下父母心吧!孩子再怎么长大了,也成了父母了。但,在他们的心里,永远是深深爱着的孩子呀!

恩轩至佳 说...

小镇姑娘,但是享受着父爱的你还在怀孕,肯定百感交集吧? 换成是我,肯定也感动满满。。

bteng,Peggy, 是的,天下父母心,说得一点也没错!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