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12

再次单飞

我不喜欢孤单,因为我不甘寂寞。

我不喜欢千山万水我独行的感觉,因为我比较享受有伴侣的旅行。

随着经济萧条,出差的机会少之又少。原以为我这个寥化出差的机会应该是微乎其微。
没想到,老公才刚从国外回来,就轮到寥化我去当先锋了。

只身前往中国,没什么特别感觉。反正是工作,谈不上兴奋与喜悦,顶多是增长见闻,如此而已。

中国,是我从求学开始就很想踏足的国家。如果说游遍中国是我的梦想,想必会令多数人觉得老套、没大志?

我不喜欢发天方夜谭之梦。我的梦想可以是很多人随手可得、甚至是毫不起眼的想法,或许它根本谈不上是个梦想。那又何妨?  这次,随梦而飞。虽是单飞,但感觉上去一个本身的母语国家并不陌生。

前阵子,和老公以skype联络。虽有视频沟通,但那种见得到,摸不着的感觉并不真实。更何况,每天都必须腾出特定的时间来交谈,生活上很没有伸缩性。

对着荧幕说天谈地,总觉得少了一种感觉。姑且不论聊天的心情,单是内容都觉得很牵强、空洞,好像是为了说而说,谈不上是有素质的交流。

在家则不同,每天都见面,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任何时间,随时随地都可以聊天、讨论甚至吵架也是一种乐趣。

我曾经不明白为何两个星期的假期不知不觉地就过完了? 我的时间究竟用在哪里? 原来,每天晚上的skype,占据了我们一半的时间,让原本已所剩无几的晚间时间变得更紧凑。

很庆幸,对着荧幕聊天的日子只是暂时性的。若要我们一家四口长期以如此的沟通方式生活,我宁死不从!

没有管家婆的日子,父女三人的日子想必是逍遥自在的。放你们一个假,也顺便放自己一个假。我们各自修行,各自为政。养精畜锐之后,再一起冲刺吧!

轩女自告奋勇地答应爸爸,妈咪不在的日子,她会负责说故事给妹妹听。昨晚,她提早上任了。

短暂的分离并不会让孩子感到多大的不舍。当父母回归孩子身边时,却可以带给她们大大的兴奋和喜悦小别胜新婚,即使是短暂的分离,彼此也能够感受到重聚的喜悦。


题外话:

上星期,妈咪身体不适。次日,轩女很贴心地,站在厕所外,向妈咪表示妈咪,我昨晚睡不着,因为我很担心你。不知你昨晚有没有睡好。

为何面对面时不说,偏要站在门外说原来小小女子也有爱在心里口难开的尴尬情怀噢

3 条评论:

bteng 说...

你的上一次单飞(美国),我还很有印象呢;)

祝你一路顺风,记得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cutemum 说...

就快飞了?孩子轮流你倆不在家的日子...他們都OK?
我的孩子告訴我...不准再出国XD

恩轩至佳 说...

bteng,你真是好记性! 谢谢你的祝福,我平安回来了!

cutemum, 孩子说,爸爸回来妈妈出国,等妈妈回来,爸爸又出国吗? 嘻嘻,小恩把出国当"惯列"了。。还好,她们都OK,可能长大了吧?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