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13

我所缺席的

去年,小恩幼儿园所举办的家庭日与姐姐的家长日撞期,结果我放弃了家庭日。去年,因为活动总是和回乡日前撞期,我们在幼儿园的活动上鲜少露面。为此,小恩也颇有微言。

今年的家庭日落在5月11日,正好与那天的颁奖典礼撞期。在这之前,小恩已经非常兴奋地告诉我,她是唯一一个表演三支舞蹈的学生。她为此感到自豪,也非常期待家庭日的到来。

这次无论如何都不可以再失信于她。于是,我把选择权交给她。一,跟我一起南下KL。二,由爸爸带着姐妹俩,四缺一赴会。

她毫不犹豫地选择家庭日。
家庭日现场还有免费拍摄活动。
个人觉得这张父女照拍得蛮温馨的。

次日,我才抵达家门,她就迫不及待地想让我观赏她的舞蹈录影。当时,正好有事稍微耽搁。结果,竟然被小妞用那撒娇的语气反问:妈咪,你不想看我的舞蹈吗?

在孩子眼中,尽管观众有上万千人;尽管掌声如雷贯耳,倘若少了父母的参与,那将是一种缺陷美。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上周二,是小恩的家长日。当时,我人在中国出差。再一次,我又缺席了。

那天,轩女"姐代母职"和老师聊了起来。肥爸说,姐姐像个小母亲,跟老师谈得有模有样。小恩的学术表现都是老师所赞赏的。不过。。。。呵呵,还是有"不过"。小妞不是省油的灯,目前还学不会"包容"。坐在她身边的小朋友和她的性格相近,偶尔会有小摩擦,小口角。这次,竟然怒火攻心地差点把对方的眼睛弄伤了。

通过视频,姐姐向我报告小恩的成绩,接着当然也报告了被"投诉"的内容。小恩感到无地自容,哭求姐姐"不要讲,不要讲"。 

小恩向来是"报喜不报忧"。 凡是被责备的,她都会三戒其口,直到事过境迁之后才会旧事重提。我再三地向她保证和安抚,凡是老师已经处罚或责备过的事,我都不会再加一刀,请她放心地与我分享。

再者,我也义务让姐妹俩了解,妈咪不止想知道你们的成功故事,更希望能与你们分享失落时的委屈。轩女在这方面做得很好,小恩则有待加强。。。。。。


6 条评论:

Han 说...

姐姐有当 LAUGHING KOR 的潜能。

Onghappyfamily 说...

我觉得小恩想在妳心中排第一,所以报喜不报忧。

我的老二对自己要求很高,给自己无形压力,皮肤又出状况。。,有时我会反省是否是我造成她这样子,要做个妈妈眼中的100%的好孩子。还好,她时常和我分享在学校发生的事情,她的看法,意见。我做妈妈的得掌握时机引导她,叫她放松点。

虽然三个孩子都是

Lim Ming Yen 说...

能了解你心中的遗憾,没法出席。但事情都过去了,而且小恩有姐有爸陪同,不完美中的完美

恩轩至佳 说...

Han,laughing的“本事”很多,不知姐姐是属于那种?

BL,正是正是!我家老二对自己要求很高,一直希望可以表现最好的一面,给自己无形的压力。所以,对于老二,我反而不敢多要求。

孩子的皮肤怎么会是你造成呢?你别太自责。自责对孩子并没有帮助,多祝福她,多跟皮肤说感恩,皮肤会“听见”的。试试看!

你应该还有未写完的分享吧?

Ming Yen, 好一句不完美中的完美,我喜欢!嗯,我没有很执着。这点我看得比较开。。哈哈!谢谢你的鼓励!

Onghappyfamily 说...

哈哈,还没写完,就发布,不好意思。留住改次再分享吧!呵呵。
我没自责啦。。。只是比较留意和孩子们溝通时带出来的讯息。不想给她们不必要的压力。。重点是要她们体验自由自在的年轻岁月。

煒霖 说...

下次一定会有机会参与的!!! =]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