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14

爸爸去哪儿

我对综艺节目不太感兴趣。很早之前, 下载了中国热门的《爸爸去哪兒》,一直迟迟不想去看。
直到上个周五,心血来潮,不看则已,一看欲罢不能。

爸爸去哪兒》是中國湖南衛視韓國MBC電視台引進的親子戶外真人秀節目,概念參考自MBC電視台節目《爸爸 你去哪兒》。第一季於20131011日首播,並於1227日完結。該季請來了五组爸爸與他們的子女參加(分別是来自演藝界的林志穎父子、郭濤父子、電影導演王岳倫父女、凱渥旗下模特兒張亮父子,以及前奧運跳水冠軍田亮父女)全程參加~ 网络资料。

当时只下载了第一集,第二集以及最后一集的影片。单从这三集的节目中,就可以看到天真可爱的小朋友从陌生到熟悉,从胆怯到独立的转变。此剧最吸引我的是朋友们不加修饰的自然对白。

那些对白都是真情流露,并不像普通戏剧般采用设计对白。小朋友的真性情,喜怒哀乐都毫不保留地搬上了大荧幕。当然,影片面世,难免会引来各界人士褒贬不一的评论。旅途中,难免会打乱小朋友们的作息时间。对我而言,旅行就是生活,作息打乱并不是问题,睡眠不足,下次补一补就可以了。一餐半餐少 吃,下一次会吃得更珍惜,更美味。唯一让我感到“同情“的就是看见网上那些对大人和小孩评头论足的论坛。

才看了第一集,这五个孩子就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他们都太有礼貌了!前一句“谢谢”,后一句“你好”, 总是把“谢谢,对不起”挂在嘴上,真是太惹人疼爱了!

尤其看见本来很粘父亲的孩子,在离开父亲的羽翼下,独立地完成任务,真的替她的父亲感到欣慰。

这三集里,其中两集分别有沙漠和寒冬为题材,有滑沙和滑雪,甚至还在雪地地搭帐篷留宿。单是这三集,已经看得我心痒痒,恨不得我那沙漠和滑雪之旅赶快到来!

轩女看了之后更是“中毒太深”,居然问我:“为什么爸爸不是明星?“

她一边看一边对我说:我想去参加!小恩在还弄清楚情况之前,绝不表态。

在这之前,我曾告诉她,我要去蒙古草原睡蒙古包。在草原上,可能连大解都得在沙地上挖个洞,就地解决。她抗拒得很!看了这系列的节目之后,居然改观了! 或许她忘了我曾见对她说过的如厕“剧情“。

明星的真人秀上电视,凡人如我等也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亲子真人秀。他们能去的地方,我们也能。所以,不是明星并非是旅游的绊脚石。


喜欢《爸爸去哪兒》主题曲里的一段歌词:
我的家里有个人很酷
三头六臂 刀枪不入
他的手掌有一点粗
牵着我学会了走路
谢谢你关顾我的小怪物
你是我写过最美的情书
钮扣住一个家的幸福

3 条评论:

cutemum 说...

我同事们也追得很投入.她們从韓國版的追起.我之前有看韓國版的....因为看韓國版得用心看文字...我沒空坐静看...很多时候追剧都是做很多东西时看...搞到韓國版的看到不清不楚..连中国的也懒追了.
看来...我比較适合看中国的...迟些也要去找来看.

tunadolphi 说...

我家是上网看,播出的当晚就有人上载。去年同步追看第一季,女儿一起看,每个星期都会提醒我们。呵呵~ 第一季完了还有电影版哦!现在每个星期五都在追看第二季,也非常好看!

恩轩至佳 说...

可爱妈,你一心多用,果然善用时间。我若看戏,就会全神灌注,更离谱还会六亲不认。所以,我很怕自己碰上好戏,那会抹杀我无数的光阴:-(

Tunadolphi,你也追看吗?第二季的我也瞄了第一集,被吴镇宇的“我行我素”吓了一跳:-)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