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14

胖不了

儿时的小恩有个胖嘟嘟的脸庞和身体,趣味又讨喜。自从断奶之后,偏食又挑食的她体重暴跌,体形明显地消瘦。

好怀念那胖嘟嘟的脸庞。

她并不是一个容易商量或哄骗的小孩。只要是认定的事,任何方法都无法改变她的初衷。挑食的毛病尤其严重,即使美食当前也不为所动,完全不尝试就直接把它拒于门外。

面对如此挑食的她,我实在无计可施,除了妥协就只能尽量配合她的口味,做些她爱吃的食物。所幸在安亲班她会勉强地把所有食物都吃进去。看来这个小恩只能交给别人管教,我这个娘只能投降求和。

胖不了并不是问题,只要身体健康就是最大的福气!

除了挑食,芊瘦的她吃东西的速度是相当地慢。一片土司大约需要15分钟的时间才会吃完。友人曾分享咀嚼食物的“艺术”。细咀慢嚼才符合养生之道,最好能够咀嚼 21次之后才咽下。按理说,小恩咀嚼食物的速度和过程是正确的。

然而,职业妈妈早上赶着出门,没有太多的时间让她慢慢咀嚼 很多时候,我都必须很矛盾地催促她说:快点吃,要迟到了!偶尔,看她很努力地尽快吃,吃得很急,一下子心疼,又忍不住地说:慢慢吃,迟到一下下没关系。矛盾的亲子教育一直都存在着。

吃东西的艺术本来就是要慢。小孩慢慢吃本无罪。有罪的是赶时间的妈妈,妈妈本不该赶时间,就好比“保姆”这份工作,本来就不应该存在。快熟面社会再加上囫囵吞枣的饮食方式,想要好好消化食物还真是不简单!

瘦小猪所选吃得苹果是青色的。青苹果帮助排毒兼瘦身。这样的她,想胖还真的不容易。


晚上还喝一瓶冷牛奶,有时还烤土司当宵夜。热牛奶已不受欢迎。冷牛奶毕竟不是我的首选,更担心是冷饮里所含有的防腐剂,长期喝应该是不太理想的。目前正物色着合适的牛奶,不知正在阅读此文的你有何好介绍?

女大十八变,小恩的外形变化尤其明显!
相簿里的生活照随着孩子的年龄增长而越来越少,证明父母越来越懒散。
摄影师老爸,是时候检讨了!

22 条评论:

cutemum 说...

职业妈妈,学我,带便当去安亲班吃.我2个都是去幼儿园吃.
喝一瓶冷牛奶是不喜欢自己冲的溫牛奶的味道?我孩子也是觉得別人"冲"的好喝.那你可试用冷牛奶去温热看看?
又或许不一定要喝牛奶?MILO?

恩轩至佳 说...

可爱妈,其实安亲班有提供早餐。一般上,她们到了安亲班就会忘记吃早餐。之前试过让她们带去吃,结果都没吃。

冷牛奶是指DHL/dutch lady那种包装冷藏的牛奶。我是买来做面包的,结果被她拿去当宵夜。有了这种牛奶之后,MILO被打入冷宫了。被宠坏的味蕾,嫌弃“热饮料",偏爱冷的,加入了他父亲和姐姐的”冷“行列。晕

cutemum 说...

让孩子去幼儿园吃,我的做法是送孩子进去,让他們坐好位子,开给他们吃,看到他們开始吃了,我才会去上班.到目前,基本上他們都沒吃剩.
你把那种冷藏的,拿去温热一点.起码不是全冷.当然姐姐爸爸也不该喝冷.做好榜样.

恩轩至佳 说...

你再幼儿园看着他们吃?那还不如在家吃?目前我是提早叫醒她们。我比较喜欢在家用餐的感觉。
冷藏的弄温了就不好喝了。她就是喜欢冷饮。。哈哈!
父姐肃立好榜样?难咯。。哈哈!

cutemum 说...

不是.我是带孩子进去幼儿园.平日都必做的动作.
我只花多几分鈡,让孩子坐定了开給他们吃,看他们有吃了,我就走人了.起码我省了至少半小时或更多催他们在家吃完.
打个比喻,我之前早上7点就沖奶給儿子,他可以喝到近8点都沒喝完那瓶5格奶.现在我換了方式,辛苦点准备些小吃,对我而言很伤脑筋.然后把等孩子吃喝的时间送去学校,他們在吃时我就离开了.起码我省了半小时,他們也不必一張开眼睛就得吃早餐.大家都有了点空间.

恩轩至佳 说...

噢,原来如此。我家早餐是烤土司。姐妹俩很喜欢自己烤土司吃。土司打包就不好吃了:-)以前小恩只喝牛奶去幼儿园。喝饮料就不是问题,咕噜一下就喝完了。吃土司要慢慢啃。。哈哈!

cutemum 说...

反正啃到来也是冷了.边啃边上车方式你能接受吗...然后再啃到学校去.XD

恩轩至佳 说...

一张开眼睛就有早餐吃是何等幸福的事,要感恩啊!

恩轩至佳 说...

能接受。之前边啃边上车。安亲班与我家距离3分钟,不够时间啃。下了车,就不肯啃了。
我觉得最适合我的方法还是早起床。早餐的心情很重要,一日之计在于晨! 

Han 说...

冷牛奶 HL 会比 Dutch lady 来得好。

不过我朋友介绍我澳洲进口的 FARM HOUSE FRESH MILK,据说会比较健康

我蛮喜欢和 HL 牛奶的, DHL 牛奶我就没试过,也许我试过 FedEX 牛奶不过忘记了也说不定。

Han 说...

这一句话 :就好比“保姆”这份工作,本来就不应该存在“

很脸熟。。 忘了在哪里看过。。。。

恩轩至佳 说...

DHL! !哈哈。。我真是个天才! FedEx milk也不错喝的。farm house我喜欢。不过bakery shop没卖。
保姆一说是高人指点的。高人说的话要记得,还要学以致用,才不会对不起高人。赞成吗?

tunadolphi 说...

我女儿喝鲜奶,有稍微加温(不要过度加热,以免破坏其中的营养成分)。从中医的角度来讲,长期饮用冷饮对身体不好,尤其是属于寒性身子的女生。

Han 说...

报告天才,我想到一个方法帮助小恩了。

就是。。。。。 找高人帮她开窍

Han 说...

更正:是找师傅开窍。
(你上面留言有提到高人,未免其他读者混淆,故更正为师傅,以示区别)

cutemum 说...

哈哈哈...吾儿开窍有效.(touchwood)

恩轩至佳 说...

tunadolphi, 认同。冷饮始终不鼓励,所以我才要想办法改变:-)

Han师傅跟可爱妈一唱一合哦?我是天才,也是高人。小恩就等我这个高人帮她开窍。:-)

Han 说...

冷奶加香蕉或牛奶果打成香蕉/牛奶果奶昔,一来添加营养,二来可以稍微退冰,三来小孩可以DIY。

恩轩至佳 说...

韩大人,这样有营养的料理如果小猪看得上眼,我就不用烦了!她的“食规”一匹布那么长,食物不可以混合吃,汤不可以淋烦。饮料不可以加其他东西。。。。破坏了原汁原味,他宁可不吃。有够倔强的!

Han 说...

这样啊,那你应该带她去吃正宗的法国料理。

一来有 ‘单纯的原汁原味’ 不混合吃的主餐,二来主餐的配酱一般上都是打成泡沫的混合物,有助于她接受不同种类的食物。。。。

恩轩至佳 说...

韩食家,有机会吃了再向你报告结果。

说...

你让你孩子几点起身?
早上都尽量不要催促孩子跟不要骂。一整天的心情就是看早上了。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