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5

锦里:巴蜀第一街

来到锦里,感觉是搭上了时光机,回到了三国时代。在这里,看着刘备卖草鞋、张飞卖牛肉,还有诸葛亮的木牛流马。木牛流马给轩女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古人说得好,你若想从某地方带回知识,旅游前就必须先带上知识。轩女在看完《三国演义》之后才踏上这片蜀地,因此她对巴蜀有那么一点点的“感觉”,一心向往武候祠。小恩则一如既往,先观察后认识,很多时候,她都是过目就忘,完全不放心上。

姑且不论《三国演义》是真实还是虚构,反正轩女是认定了诸葛亮是智慧的化身。她更深信木牛流马是现代手推车、滑轮车的前身,是诸葛亮留给后人最伟大的发明之一。

摆放在锦里街上的木牛流马。

一个感到津津乐道;另一个人到心没到。

在成都的最后两天 刻意把行程表放空。夜宿于武侯祠一墙之隔的锦里客栈“。这家客栈虽打着古色古香的口号,然而我觉得它的古典风味比”老成都客栈“逊色一些。地理位置依然是一级棒的,客栈就在成都著名的锦里古街道上,非常方便。




客栈内的休闲小天地

匆匆擦身而过,连椅子都还没坐暖,就得离开了。

泡一壶茶,手捧一卷书,在这样的书桌上当一回书友,
应该是件很诗情画意的事。
早餐到!
早餐的处理方式还挺有新鲜感。
竹篮里装的早餐更令人“耳目一新”。
需不需要那么清淡啊?
旅途中,若要找个让自己沉淀的地方,
但愿那是一个会让我“有感觉”的地方。
我是个慢热的人,除非对某地一见钟情,否则会很执着地寻找属于我的那种感觉。
没感觉,就没劲了。没劲,就没趣了。
锦里书苑,一个充满书香味的苑子。
白发苍苍的文人,带着长长的胡子和他那刻满岁月痕迹的双手,全神贯注地刻画。
一笔一划,绝不马虎。这等艺术精神还能流传多久?


          

  成都这个地方,适合旅游、适合发呆、适合无所事事地游荡,最不适合走马看花。

12 条评论:

Han 说...

那個木馬是特洛伊木馬嗎?

恩轩至佳 说...

你明知故问。可以把中国马当成希腊马。。。

Han 说...

什麼時候才寫到 三星堆 和 金沙 啊?

我要看外星人!

Jean Ng 说...

哇,怀旧老街,我的最爱!随意逛,又最适合我!
中国有太多好景了。

恩轩至佳 说...

三星堆和金沙的游记只有两个字:没去。

你对陶瓷有兴趣?

Jean,嗯嗯,确实。从小,我的梦想就是游历中国。现在,逐步实现梦想中。。。

Han 说...

什麼陶瓷。。。那些是外星人留下來的東西啦

諸葛亮和張飛關羽根本就是外星人和地球人交配後生出來優秀品種,不然也不會如此聰明和力大無窮

恩轩至佳 说...

你说的是金沙遗址博物馆吧?那是陶、金、铜器等。是外星人留下来的? 这个我就不懂。三国是虚构的故事吧?又关外星人的事?

Han 说...

是啦,金沙遗址博物馆和三星堆。

我才不信遠古人都這樣的知識和工藝可以打造出這樣高水準的器皿和面具。。

還有還有,那個太陽鳥神如何解釋??

三國志是史記。。。。三國演義是名著。。

恩轩至佳 说...

你做么不信古人有此等智慧?我都相信你是wikipedia咯。

《三国志》是写实;《三国演义》是改编,神化了诸葛亮。可能是罗贯中对诸葛亮情有独钟吧?小小声地说,我从来不曾看过《三国志》,《三国演义》的原著也不曾读过。我是看戏罢了。。哈哈!

Han 说...

你這個古代迷,我不和你辯。

我繼續去接收外星人的信息。

恩轩至佳 说...

收了外星新闻之后,记得写一篇教育我一下。

Han 说...

入門篇,先去讀衛斯理的《頭髮》。

不過《頭髮》沒有拍成電影或戲劇。。。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