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5

成都住宿,一波三折

预订中国酒店备具考验。如果是国际知名的连锁酒店,直接通过网站预订就算成交,任务完成。

这次来到巴蜀地段,想说入住当地知名度颇高的特色客栈,结果屡屡碰壁,累积了不少宝贵的经验。

圆和圆客栈是我理想中的住宿,据说它是第一家以佛禅为主题的精品客栈。11月底,booking网站来信告知该客栈将于12月至2 月份进行维修,因此暂停营业。噢!心不禁凉了半截,看来我与禅房无缘,还得继续修炼。它日若重再访成都, 必定有缘再会。

塞翁之马,焉知非福?失去圆和圆,找到了另一个类似风格的《老成都客栈》。偏偏《老成都客栈》只能通过中国网站预订。更甚的是,客栈房价迟迟未公布,只能等到入住前的一个星期才能预订。因此,只好硬着头皮请中国朋友帮忙确定和预订。

预订住宿第一波考验暂时告一段落。12月初,booking网站再次来信告知我所预订的另一家酒店---文君楼,也因为进行维修而暂停营业。怎么回事啊?12月的生意就那么惨淡吗?怎么一家又一家的酒店都选择此月份进行维修?

文君楼,是属于比较道地、有复古特色的住宿,客栈位置绝佳,终究还是与它缘浅。由于地点占了优势,最终决定选择同在一条街上的百花世家酒店。旅行中,比起星级的酒店,我更向往当地有特色的住宿。

成都合我心意的特色酒店真的是“有限公司”,当中固然有许多打着古色古香以及特色酒店的口号 ,从照片中看来貌似言过其实,山寨得让人无法苟同。

锦里客栈,勉强称得上是具有成都特色的住宿。它处在著名的锦里地带,对于很难打车的成都而言,它的位置给了我很大的便利。冬天里,漫步于街道上是一件很惬意又舒服的事。此客栈依然需要寻求友人的帮忙,外国游客无法直接预订。

中国某知名网站帮不上忙吗?当然可以。话说11月初在该网站预订了西岭雪山的酒店。它的规矩是先付费预订,然后他再向酒店确认是否有房。换言之,在该网站显示“空房”的资料,并不一定表示一定有房。最终被告知,酒店的房价尚未确定,所以无条件退款。但是,用信用卡付款的我,这样一来一回就得被扣掉一点银子,作为兑换率的损失。

属于“中国货” 的酒店习惯把热门的房间保留至入住前的一个星期才公开给游客预订。原因不外是看当时的市场反应,必要时再“坐地起价”。或许这也称得上是它的“特质”之一,用更包容的词汇来形容它,那便是它别具一格的“缺陷美“。

酒店是借用中国朋友的当地信用卡所预定的。付款时才发现原来国外的信用卡是无法过账的。当时我所准备的盘川并没把酒店费用纳入其中,打算用信用卡付款的。本来想在雪山再多住一个晚上,由于担心盘川不够应付接下来所有的客栈费用,只好作罢。所幸所准备的现金还足以应付不算太贵的酒店费用,要不然还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


这下长知识了。我所得到的结论是:只要是无法通过Booking.com Agoda等国际网站预订的中国酒店,极可能是无法使用国外信用卡过账的酒店。下次再访中国应该就不会再碰壁了。

6 条评论:

cutemum 说...

照片呢?我看你的旅游稿都看照片居多...哈哈哈...除非有一天我有福去旅行才品赏文字.:P

Han 说...

携程也帮不上?

我订西塘民宿是抵达上海后,去银行入账给他的。。。 银行还要我的护照影印,有趣。

小老鼠 说...

我和老公去中国旅行时有几次遭到酒店的拒绝入住。开始很不解,后来职员解释说,国家规定有“级数”的酒店才可以接待外国人,他们没有这个授权,所以被逼拒绝我们。真是大开眼界说...

恩轩至佳 说...

可爱妈,照片之前都秀过了,懒得再整理。:-)

韩,嘛就是它放我飞机咯!明明过账了,都可以说房价未定。房价未定,那干嘛公开给游客预订?真的给他炸到。。。

小老鼠,确实有这样的规矩。他说这是顾虑到游客的安全起见。

Han 说...

氣什麼?你又不是第一次被強國人欺負?

誰叫他們是強國

恩轩至佳 说...

谁说他们欺负我啦?不准说我的强国欺负人。
这不过是周瑜打黄盖的戏码而已。。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