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

功课做不完?

轩女上了五年的学,印象中每年的功课量蛮适中。原本以为上了高年级将会迎来排山倒海的功课,还好事实并不尽然。也许是她手脚快,又或者是安亲班有很多自由时间,除了周末,她不曾在晚上做功课。看轩女读书还算很轻松的。

反观三年级的小恩,动作过于慢条斯理,边做边发呆,所以经常“赶”功课。凭事实说,她的功课量并不多,适中。如果认真专注地做,不出一小时应该可以完成。她的性格和姐姐完全不同。轩女可以很专注地把功课在弹指间完成。同样的功课量,小恩可能需要比姐姐更多一倍的时间来完成。

周末忙着办年货,坚持爬山不放弃,结果她“忙”到星期天下午也还没完成功课。下午的她,开始着急了。“我不要出去,我怕功课做不完。”说着说着,眼泪又滑下来了。

口里说怕,真正腾出时间让她做功课的时候,她却不慌不忙地说:“等我听完这首歌才做。”

“你不是很急吗?不是怕功课做不完吗?为什么不把握时间快快做完?”

“等啦。一首歌而已,听完就去。”这个小妮最磨人的耐性。

 公主做功课时会“演奏“交响曲。一会儿”哎呀“,一会儿”哎哟“,事关她动作慢之余又对自己要求高。说,这个字体不美,写了擦,擦了写,重复写写擦擦之后,就发自己的脾气。

“你字体已经够美了,不必擦了。只要写得端正,字看起来还是像样的,就可以了。等你长大一点,多写了,字体就会越来越美,不要重写已经是写对的字。“ 我受不了她的完美主义。

说她完美,有时却又过于草率,尤其是画画的功课,只能说画画的天分跟我一样“高”。

三年级的功课比去年多一点。偏偏我需要出席讲演会的例会那天的功课特别多。恰巧肥爸需要载轩女去芭蕾舞班,只好把她带到讲演会去做功课。讲演会对于她这种注意力容易分散的孩子而言,没办法在两小时里做完功课是预料中之事。

到处去做功课的“待遇”是轩女从未试过的新奇体验。

第二次,不带她去例会。换给场合,跟爸爸去喝茶。结果,进步一点点, 完成一半的功课。

看她做功课的速度,再加上她糊里糊涂又怕事的性格,真的还需要时间等待她开花结果。

4 条评论:

Han 说...

恩對字體的要求應該是遺傳至她母親的一手好字體。

恩轩至佳 说...

她母亲的字体比小学生还不如。

Mama Ee 说...

还久没来了。
小恩的慢还可以接受,至少还是对自己有要求。
我家的小伙子不陪他做功课不行。完全不能专注。东摸摸西摸摸的,字体还是很糟糕!

恩轩至佳 说...

Mama Ee,新年快乐!好久“不见”。 儿子比较好动嘛,需要妈妈多一点提点。可能是女儿吧,这个阶段还算OK:-)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