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7

泄题


第一次UPSR预考,轩女缺席了两天。 第一天因为参加校外Choral speaking比赛,缺席了第一天的马来文考试。第三天,因为感冒发烧,再次缺席了数学考试。
第四天回到学校,由于是预考,考生必须根据UPSR的实际座位而坐,有的在礼堂,有的在不同的班上考试。考完科学后,轩女的同学见到她劈头就问: 你写什么题目? Hari sukan还是另一道题目?
“喂啊你,轩还没有考马来文,你怎么告诉她题目了!” 另一个同学听见该男同学无意中泄了作文题目,不禁喊叫起来。
结果,一传十,十传师, 这两名分别泄题“和听见泄题的“证人”被老师叫去办公室问话。至于问了什么就不得而知。轩女本以为下一个被叫的人会是她。出乎意料,老师居然没召见她。
你打算怎么做?” 我问轩女。
“我打算不写Hari  Sukan。即使我是凭实力而写,也不会有人相信我不是预先准备的。我不要被人指指点点,这样拿高分也没有意思。” 答得干净利落,丝毫不犹豫。
话虽如此,我们也没那么清高。既然知道了题目,不读白不读。读了当后备,万一另一个题目真的毫无头绪,那只好硬着头皮“作弊”了。
果然,运动会到了,写还是不写?她说看到题目的那一秒,曾经犹豫是否该继续运动会。另外一题是完成作文。糟糕,这题一直被忽略了,一整年都没写过或复习。 写还是不写?
“写!我写了!“
你写了什么?“ 你可千万不要参加运动会,否则你的麻烦将会陆续有来,我心里嘀咕着。
“我完成故事了“
呼啦! 女儿啊,你定力真够!
 事后,同学们都很关心她所写的题目。她的选择让他们都难以置信。
“信不信由你,等考卷派回来,你们就知道我有没有说谎了。“
问心无愧 才能理直气壮。

5 条评论:

cutemum 说...

缺席的可以补考喔?
我这里的很严格...不接受所有缺乏补考的理由,包括入院.

恩轩至佳 说...

可爱妈, 缺席是因为代表学校去比赛,这个肯定可以补考。至于生病,她睡了一天一夜,就算不能补考也就算了,我自行先斩后奏。留得青山在,不怕没试考。。哈哈! 幸好副校长说可以补考

凯妈 说...

我女儿也因为代表学校比赛而缺席3天的考试。还好昨天完成了所有的补考。不过,由于很多同学因为比赛缺席考试,校长都有特别报告给学生知道哦。

Han 说...

所以說家教好,就什麽都好。
清高,骨氣,智慧,樣樣具備。

恩轩至佳 说...

凯妈,欢迎交流:-)

韩大人,所以说有韩大人真好,得空就撒蜜糖造福我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