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17

UPSR预试之丙组作文题目


分享以下各州UPSR的预试作文题目,来源不详。只知道槟州的预考是在87日,不知道预试的考题是否如下?但愿不是。

柔佛州 
1)我不再紧张了
2)感谢失败

雪州八打灵县
1)我忘不了
2)不平凡的一天

关丹县
1 胆怯,走开
2 与爸爸的约定

吉打
1)我不做让父母担心的事
2)当我不开心的时候

檳城/霹雳
1)我做错了一件事
2)毕业典礼

雪州鹅麦县
1.请给我一个快乐的童年
2.美好的早晨

霹雳州
1 这一次,我一定能
2 这样的生活很健康

八打灵P区
1)我想。。。。。。
2)请别拒绝我

沙巴州
1)如果我是风

 
吉隆坡
1)我要勇敢说不
2)再见了,母校
 
彭亨(文冬)
1 胆怯,走开!
2 与爸爸的约定


我个人挺喜欢类似的作文题目,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如果批改要求不设限,那更是考生的一大佳音。 轩女的课后补习班老师要求他们在班上完成《 谢谢失败》。这个题目也很合我心意,题目本身承载着满满的正能量,包含着浓浓的感恩心。

我告诉轩女:“这个题目马上就让我联想到去年你因为理解文的成绩差强人意,所以今年才被要求加入课后补习班。正因为加入了这个班,你遇到了伯乐,遇到了一个愿意带着欣赏眼光来看待你的作文的老师。你要感谢失败,它让你因祸得福。”

我对这个题目很感兴趣,但不知道轩女是如何诠释它?这是第一篇让我抱着好奇和期待之心等待老师分派卷子回来的文章。 对于孩子的写作,我从不把它当成功课。我认为那是一种心情叙述,是倾诉的管道。

上个月轩女所参加的槟州中小学组作文比赛题目也令人耳目一新,很有看头。
 
我特别喜欢《妈妈怎么啦》这个题目。可惜,轩女当天并没有选择这个题目。她说乍看之下,还真的毫无头绪该如何下笔? 我说啊,你有那么神经质的妈妈,这个题目简直是为你量身度造啊!
 
读了六年书,今年让轩女初尝代表学校出赛的喜悦。合唱团虽也是经过选拔赛才入选,但毕竟不是个人赛。作文比赛是老师们对于她的文笔的肯定。她不是名列前茅的学生,要被老师“看见”并不容易。她表示幸亏选拔作文比赛的老师并不只是由班主任一人说了算,否则肯定论不到她上阵。言下之意,显而易见。

下个周末还有一场全槟作文比赛,很期待这一次又会有怎么样令人惊喜的题目?

5 条评论:

Han 说...

恭喜恭喜,軒的文筆就快追上你的優秀了。。。
最佳親子部落客冠軍後續有人了。。。。

話說回來,我喜歡《如果早知道》。。。因爲如果早知道,我就做皇帝了!

恩轩至佳 说...

难改刚才午餐你没吃,原来是去喝蜜糖。

话说回来,我比较有兴趣知道如果早知道,你是怎么做上皇帝的? 是皇帝身边的公公还是?

Han 说...

我也不知道,因爲我還不是早知道
等我有了早知道,我會告訴你。

凯妈 说...

我女儿说,槟城的那两题就是刚刚考完的作文题目。

恩轩至佳 说...

凯妈,昨晚听女儿说了,那是某校的考题。我还真后知后觉,这些题目老师已经让学生抄了。。呵呵。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