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17

写在UPSR进行时

UPSR之前,写了一篇前言。UPSR之后,打算补上一篇后语。趁UPSR正在进行中,偷个闲写记录一下这三天的“战情”。 毕竟UPSR是人生中的第一场考试,不管它重不重要,不管它是孩子个人的事还是一家人的事,反正我是管定了。重要的不只是结果,还有过程。

轩女不太紧张,因为她说最紧张的入学考试已经过去了。看来她是真的是铁了心为自己做出人生中其中一个重要的决定了。 选校的过程也是另一件值得记录的事。

老师说不可以迟到,所以这几天都起个大早。 大约7点钟就抵达学校了。第一天,她说很多同学都跑到校内的拿督公去拜拜了。 最搞笑的是有些同学手持8柱香,寓意拿督公得保佑他们考取8个A。有的同学口中念念有词,站在“庙”前嘀咕很久,结果导致拜神的队伍大排长龙;也有的因为一大早忘记拜神,考完理解文之后立马争取时间去上一柱香。轩女表示香火很旺盛,香炉就快被烧起来了啦!还有一个同学见状,从楼上喊话:”喂,那么多柱香,拿督公都被吓跑了啦!”

这班人还真的很典型的“临时抱佛脚”,如果能图个心安也不错。

很快的,马来文理解文的程度有点高的消息不径而走了。看了考题,确实如此,但不知道主观题的部分是否一样高难度。作文最担心莫过于是出现陌生的题目。果然,甲乙组是全新的面孔,还好之前所学的能在丙组派用上场,希望能扳回一城。本想不让轩女检查客观题的答案,最终还是败给心急,让轩女检查理解文客观题的答案。 考得好,无疑是一支强心针。倘若不如预期,担心会影响士气。当中有矛也有盾,人生就是如此,习惯在矛盾中寻找平衡点。

来到英文,草草看了几题,有些名句对我而言还真的是陌生。匆匆考了两大语文科,希望下周一的华文也跟国英文一样,有惊无险地过关斩将!

今天的数学,试卷一让考生们春风满脸。殊不知,教育局来一招先礼后兵,好戏在后头呢。听轩女演绎考生们的反应和表情,还真是丰富。试卷二,叫大家垂头丧气。 至于她嘛,试卷二里,肯定答错的有两题。肯定答对的不好说。在这个部落里, 谈得最多的是作文,其次就是数学了。既然全力已尽,那就静候天命了。娘也就不多说了,考什么是什么呗!

明天要考科学的人儿还在午睡当中。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是时候起来做最后的冲刺了! 加油,孩子!加油,所有考生!






6 条评论:

cutemum 说...

8支香8科A!好醒目!我家女儿竟只想拿5支香去而已@@

GK 说...

轩女有说老师请他们喝“拜过神”的牛奶吗?我听了差点“喷饭”。。。。。。但还是感恩老师们的用心 :)

Han 说...

什麽時候檳城的牛奶佛失業了?

看你寫的每一行我都感覺在坐過山車,心情上上落落。

匿名 说...

好奇您是從哪看到他們的試卷的。我孩子的學校都不讓孩子拿回考卷哦。

凯妈 说...

女儿的考卷被老师收了回去批改,数学考完当天已经知道objective得分数。其实,我并不喜欢老师马上告知分数,因为这样会影响孩子接下来的心情。
还有华语,加油吧!其实,我比较在意独中的入学考试。

恩轩至佳 说...

可爱妈,你拜得早,五支香也很足够了。留一点A给别人拿,不要扫完啦。。哈哈哈!

GK,有有。。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东西。不过当时她在台南,所以没喝到。哎呀,就是少了这一杯,搞得半醉不醒的! 哈哈哈。。

韩大人,你这个监考官不要说风凉话。

匿名,天机不可泄露。。呵呵

凯妈,我认同。老师都不敢谈论,怕被家长投诉。但是我还是忍不住给孩子看题目,真的是坏榜样。
你是报考哪家独中? 是统考吗?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