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17

写在UPSR后

终于等到了! 期待写这一篇的心情一点也不比UPSR考生少,总算让我等到了!我总算“毕业”了!虽然两年后还有小恩需要赴考,但我深信妈妈的参与程度将会大幅度地减少,甚至可以是置身事外了! 终于啊,终于!

话说考试进行时,每天的心情在10点之后开始进入紧张气氛。神秘人为我传来客观题的考试题目。碍于上班时间,只好忍着不看。好不容易抽出时间“作答”,心情也跟着考题七上八下的,一边作答,一边猜测轩女的答案,真的很刺激。整个过程也许是不健康的,因为妈妈本该置身事外,即非老师,亦非考生,过度参与确实不是好事。可是,凡事都有一个“可是”。可是,妈妈就是忍不住啊!

考完科学,得知马失前蹄,是有失落的。不过,她的失落感不到一秒钟。星期五,老师宣布12年以来的天大好消息!”我的英文作文得奖了!,我竟然得奖了!” 

是啊,英文作文!英文作文!我没听错吧?它是我的天敌,是我又爱又恨的语文,是我这一辈子最大的绊脚石!我把自己对英文的没信心投射在孩子身上,日求夜求,只求孩子英文不要像我那么烂!英文作文能够脱颖而出,这比UPSR拿8个A 更叫我兴奋欢呼了!这是连做梦也不敢想的奖项啊!

“马来文作文比赛成绩还没公布,如果再拿下马来文,今年还真的是作文丰收年了!”  呵呵。。我说了,她说我在做梦中。。。。。。马来文,我不在乎。得不得奖无所谓。 

就这样,一个好消息横扫了之前的坏心情。好吧,不往后看,继续前进!

马来文作文题目的范文尚且有迹可循,华文作文题目最为棘手,范围之广泛,审题之难度,要猜对范围还真的大海捞针。今天的华作最刺激。当神秘人一传来第一个题目:《我爱吃妈妈做的菜》。 我的心立马凉了半截!这个题眼看起来不难,但要拿高分好像不太容易。写菜色,过于庸俗;写太多道菜,担心沦为流水账;写色香味外加营养健康又好像千篇一律。。。。。。这一题,不是我的菜,投降!我相信它也不会是轩女的菜。 

快传第二题,快传,快传!神秘人传了第一道题目之后突然停顿了一下,急死偶了! 

第二题:《我最想发明的东西》。  呼!松了一口气!是它了! 肯定是它了!早前我给轩女写过这道题目,那是去年槟州的预考题目。但是,她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了。相反地,今天所写的是全新的发明,结尾更是让我耳目一新!她并不擅长写这种题目,我更担心的是,她会不小心写了“两个或以上的发明” 。题目里的“最”是致命伤,若忽略了“最”,就完了。果然,她说本来想写两个,后来发现了“最”,才集中火力写一个。她说本来想发明时光机,但觉得这题材应该很普遍,所以不写。果然,她说班上有三人都发明时光机。

”妈妈做的菜,真的没有一道值得你爱吗?有够没良心的你!“ 妈妈就是这样,喜欢借题发挥。

” 我不知道要怎么写才能写得好。我想把它写成是一道有怀念价值的菜,但我怕离题。“ 轩女忙着解释。

”不用解释啦,你把外婆做的菜想象成是妈妈做的菜就可以啦。“ 肥爸在一旁打岔地挖苦我。

哼,两父女给我记住!我要发明色香味全的煮菜机!  

今天临考前,老师才派回八月份写过的一篇作文《毕业的那一天》。看来老师也是临时抱佛脚,一整年本来就区区无几的作文,再不把这篇派回来,万一真的出现在考题里,岂不知成为千古罪人了?这篇是在班上现场所写。

“ 这一篇,你写得很有情怀啊! 如果成了今天的考题,你还真的是赚到了! “ 娘没啥厉害,最厉害就是马后炮和老王卖瓜。 

考完了,终于考完了! 从周末已经开始兴奋着倒数,但今日正中午,真的是完全可以感觉到他们兴奋无比,恨不得展翅高飞的心情!今年的考试日期实在太得我心,刚好是补假,考完试可以直接回家,不必去安亲班,真的太幸福了!  

考试过程是值得记录的。诚如轩女作文所提及,小学生涯有很多第一次,好的坏的,甜的酸的,点点滴滴在心头啊!那是多么刻骨铭心的回忆!

今早出门之前,已经把封闭一个月的手机拿出来充电,准备今天一回家就滑个痛快! 

“很爽啊! 很痛快啊!”  这是今日的主题。 

“滑完手机看电脑,看完电脑滑手机” 这是今天的内容。 

“不管是手机还是电脑,我看的都是与音乐有关的视频。” 这是今天的主菜!

我也忍不住要高喊: 考完UPSR,真好!

5 条评论:

Han 说...

夠力,考試也請假,考完試也請假。。。。

cutemum 说...

哇!轩才是轻松自如上考场的孩子,HAN庙祝,你是算错命了吧!
轩的语文能力超好,科科作文都得大奖!!这英文作文是校內还是州的?
那轩是发明什么?

Han 说...

軒的英文能力絕對比我這個連 PASS AWAY 和 PASS BY 都分不清楚的叔叔好很多。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MK 说...

祝所有考完UPSR的孩子和妈妈,假期愉快!!万岁!万万岁!

恭喜轩女英文作文得奖,来得刚刚好的好消息.

double happiness!

恩轩至佳 说...

韩大人,人家假期多,你吹咩?

可爱妈,这奖是校内的。之前网上的全国英文和国文作文,大可爱有参加吗?全国的,很多同学都得铜奖,轩有幸成为其中一员。

MK,你总是嘴抹蜜糖才进来这里:-)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