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17

中秋节


前夕,侄女问“你们为什么没有回来跟我们一起过中秋节?”
往年,这道问题是出自父亲的口。
去年的今天,得知父亲患癌约莫两个月。大家默默地把担忧收藏起来,父亲像往年一样,很积极地陪我提灯笼游渔村,带着错综复杂的心情庆中秋。
在我的号召下,姑姑和叔叔们二话不说地放下手上的工作,一起回乡了。当大家把每一次的聚会都当成最后一次的聚会时,出现的不再是各种推搪的借口,而是非去不可的理由。
今年的月亮缺了一角。
这个中秋节,让我写不成文。

7 条评论:

lazy mum 说...

抱抱
中秋节快乐
且行且珍惜吧

cutemum 说...

怎不照旧进行?还是今年还没庆祝?

Han 说...

可愛媽,沒有照舊進行是因爲檳城的安親班沒有安排親子手工製作燈籠,沒有燈籠如何進行?

cutemum 说...

你意思PP之前年年都有罗......

Hitomi喜多米 说...

每逢佳节倍思亲,你的爸爸会在天上看着你们祝福你们。中秋节快乐!

恩轩至佳 说...

Lazy Mum,谢谢你温暖的留言。

可爱妈,今年没心情庆祝。:-(

韩大人,就是就是。想想还是搬去KL好。

Hitomi,你的留言让我决堤了。 谢谢你。

Han 说...

幾時搬去KL?
來來來。。。我給你饯行。。。去那家酸麵包店給你饯行。。。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