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17

重回讲演会


离开讲演会整整一年,昨天重新回到会场,人事已非,感触良多。昔日陪我一起南征北战的前会长不幸在去年车祸身亡。今天,刚好是他离开的一周年。虽然入会只有短短的一年,但可以看见会友们对讲演的热诚和认真。
前会长是英文讲演会的精英,为了学好华语而加入华语讲演会。不知道我何时才会有勇气踏入英文讲演会呢?
记录一下重新入会的感觉。去年参与了各种比赛,荣幸获得了一些小肯定。我喜欢讲话,但很多时候言多必失。因此,很需要警惕自己好好说话,说好话。说话是一门大学问,至今我依然还学不好。
再次入会的想法跟去年入会的初衷是一样,那就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这一次,想要自我突破的欲望更强了。我希望不需要撰稿就可以滔滔不绝地演说某个课题;我更希望能在即席演说更上一层楼。即席演说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几乎都是即席演说的一种。当下的反应,当下的答复都是即席。然而,要做到言之有物的即席并不容易,那是需要海量阅读才能发表有深度的演说。
我的缺点在于冲动、废话连篇却无一重点。通过讲演会,我希望能改掉这个坏习惯。话说多,不如精。聆听也是一门大学问。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出发点虽好,但却未必让每个听众买单。
去年很荣幸荣获最佳会友。可惜却因为下半年事忙连连缺席各大盛会。昨天从会友手上接过收藏了一年的徽章。承蒙大会的肯定,这些徽章越洋而来,都好珍贵。
还记得去年小恩生日会时,她的朋友看到这些奖杯:“哇,你姐姐很厉害,得那么多奖。”
“那些是我妈妈的奖杯。” 小恩的回答让朋友们顿时傻眼,措手不及。


按理说,缺席者会被取消得奖资格。
感恩会友的体谅,为我保管了一年。

回家真好!
 

8 条评论:

Han 说...

UPSR 考完,你也重新回去講演會

UPSR 真是累人不少

恩轩至佳 说...

不要赖UPSR.去年都没有考UPSR.

Han 说...

你用了兩年來陪讀 UPSR !!

震驚!知道真相后我沉默了。。。。

恩轩至佳 说...

谣言止于智者。我知道你不是智者,不要自曝其短

Han 说...

自曝其短的解釋是拍合照要墊高脚才看到。

恩轩至佳 说...

那是因为娇小玲珑而引以为荣,不要乱用成语

Han 说...

學習了!
謝謝姐!
聼君一席話,畢生難忘,沒齒難忘。

Unknown 说...

钦佩你啊.。。。才华一箩箩。。。两个女儿必引你为荣。。。有个那么厉害夺金的妈妈!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