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7

台南垦丁两天一夜游


下午2点半,飞机比预计的时间延迟了半小时抵达高雄机场。上了小巴之后,我们直奔垦丁。从高雄机场到垦丁,约莫2小时的车程。

东港华侨市场是台南著名的海鲜市场,也是前往垦丁可以顺路兜过去的地点。这里是道地人的市场,再加上台湾暑假刚结束,因此市场的人流不多,正好让我们一家23口把市场包下了。

东港华侨市场
市场的海鲜,尤其是生鱼片相当吸睛。生鱼片不止肉肥味甜,价钱更是亲民,简直是便宜到。。。。。弟媳在市场里买了一些花枝交给餐馆现煮,现买现吃也让我们逗留好一会儿。这里也有几家售卖鲑鱼肉松的档口,家家口感大同小异。有的带甜,有些带咸,也有一些肉松比较干,有的比较湿。湿的当然比较吃重量而且口感也比较逊色。所以,要购买的朋友们就敢敢先试吃再决定吧!

来买啊喂,新鲜的生鱼片!

物超所值的必吃品!
夏天的垦丁是人气最旺的景点。因此一定要避开台湾暑假的高峰期,否则一定会困在车龙里,白白浪费时间。

台南第一站:东港海鲜市场大快朵颐
从高雄沿路走来,台南的朴素和台北的繁华成了强烈的对比。来到台南,仿佛来到另一个发展中的国度。台南不需要赶景点,因为它的景点不多。但对于初访者如我等,处处无景却也处处是景。 对我而言,台南的人文与环境是最大的卖点,也是与台北截然不同的独有风景。

抵达垦丁时已经是傍晚六点钟。直接到垦丁大街去执行边走边吃的文化。不止环境,其实连饮食文化也跟台北有所不同。台南著名的牛肉汤和台北的牛肉面不同风貌。我不敢吃牛肉面但却牛肉汤刮目相看。

垦丁大街夜市
垦丁大街的食物选择大同小异,范围不大,档口都摆在大马路旁边,比起台北的士林夜市简直是望尘莫及。

次日,我们游走典型的旅游路线 ---船帆石-砂島(貝殼沙灘)-鵝鑾鼻燈塔-台灣最南點-龍磐公園-風吹沙。由于我们只逗留两天一夜,所以舍弃了海洋馆,专注于大自然生态。

鵝鑾鼻燈塔

鵝鑾鼻燈塔迷人的海湾
喜欢上那一池还未皱的海水

砂島(貝殼沙灘)
三色分明的海滩,任风吹乱了我们的三千烦恼丝
母亲是家人的凝聚力
台湾最南点。
带着小小孩和长辈的话,没事不需要特地走来。
这个地标就是所谓的台湾最南点。
妈妈说它像家乡的云仙寺
下午艳阳高高挂,夏天的垦丁热情如火。临时请师傅安排一个室内的去处,让我避一避暑,顺便吃个冰。果然,台湾特别亲民。随手弄来,附近就有一个免费的核能和风力厂。
好吧,同学们,来上课咯!
看一场有趣的3D电影
 
讲解员一点都不马虎,台湾免费推广教育的服务真棒!
 

玩乐中不忘学习
馆里还有售卖海水净化后的冰激凌。吃在口里分不清是咸的也变成甜的。
夏天最赞的零食就是冰!
垦丁的关山日落也是许多人为之向往的。带着太多孩,与其赏日落不如去海边玩水。 不得不赞台湾亲民的浴室设备。付费的浴室里不止有吹风筒,更备有婴儿的浴盆,浴室宽敞又通风。
南湾海滩
三个舅舅为大小孩把关。
大有大的精彩

小有小的娱乐
 
旅游,是拉近彼此距离的最佳管道
 
 垦丁,朴素简单。漫游,轻轻松松。
 

5 条评论:

Han 说...

原來生魚檔是曽家產業,現在我才知道你家的產業這樣國際化,我有眼不識泰山,失敬失敬。。。

我要看浴室的照片。。

恩轩至佳 说...

不然你以为曾家没料到?
拍照不是我的专长。浴室好不好要亲身体验,不要道听途说

Han 说...

我從來都不敢小看曾家。。。。。
電視都有得賣,曾家個個都臥虎藏龍。。。只是個個都是低調不炫耀

我沒有道聽途説,我只相信你說

恩轩至佳 说...

你不要相信我,这样我很压力

Han 说...

姐你是我們的明燈啊。。。。
不相信你我們還能相信誰。。。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