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7

周末本地游:峇眼巴硕渔村


有一个地方,从未正式在这个平台推荐。在我眼中,它的美早已根深蒂固 ,无从取代。它位于下霹雳,靠近Bagan Datoh的一个小渔村。毗邻正是近期很火红的双溪武隆 Sungai Burung 天空之境和蓝眼泪!

这个“小”,绝对是名副其实的小,小到很不起眼,小到你会边走边怀疑,这条窄巷里真的会有村庄吗?

那么的小的渔村,多年前曾被国大生发现,成为大专生下乡服务的对象。近年来狂吹大自然生态旅游风。这个地方唯一缺少的是沙滩,所以还未被游客大肆宣传,依然保留着原有的纯朴。
它的名字叫做峇眼巴硕 Bagan Pasir Laut

 
那个周末,带着西藏的旅友们到峇眼巴硕渔村小旅行。两天一夜的短途自驾旅游绝对足够让你在下霹雳的精华喝杯茶、拍个照、打个卡。
下霹雳各小渔村都能达到传说中的蓝眼泪。唯双溪武隆的位置更靠近蓝眼泪,约莫30分钟的船程即可抵达。双溪武隆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它的崛起,慕名而来的游客不计其数,周末时段更是把整个渔村包围得水泄不通。
著名的,无名的,小有名气的,我们统统都不放过。于是,我们这样玩。
早晨从槟城出发,途径怡保吃早餐。中午时分,抵达非景点的景点 --峇眼巴硕渔村。我们 以此渔村为主,夜宿峇眼巴硕渔村道地而且完全不加工的民宿。在这个小村庄,电单车和双脚是最棒的交通工具。这里,要海有海,要猪有猪,要鸡有鸡,要鱼有鱼,纯朴的民风让朋友们大开眼界。他们本以为自己的家乡角头已经是属于超小型的渔村。万万没想到一村还有一村小,一巷还有一巷窄!

 

具有中西特色的小白和小黄

虾签工厂
 

烈日下的虾签
虾签的报道
 
那日,天很蓝

友人说,峇眼巴硕华小是最有特色的小学。高脚楼是属于马来同胞的建筑特点。我的母校应该是罕见的高脚学校。
全木制的学府

走廊的漆十年如一日。
大爱这个颜色的时光味道。

记得当时年纪小

母校壁画也不输老外吧?

那片天空那片海
午后,前往人气最旺的双溪武隆。此行不为天空之境或蓝眼泪而来,纯粹是边走边吃边见识。看惯了城市里的繁华,对简陋的村庄反倒更有新鲜感。双溪武隆的海鲜拼盘已然成为游客必吃的佳肴。然,基于鱼家儿女莫名的坚持和认知,我们不吃海鲜拼盘。

Sungai Burung的天空之境之起点


Bagan Datoh出产了副首相,因此造福了当地居民。刚建好的Waterfront,远看富丽堂皇,近看不禁人心惶惶。经这四位槟城的考察员审核之后,结论真的是很那个,大家就心照不宣吧!

打卡一游
这已是路的尽头
傍晚,约了朋友在安顺大钟楼叙旧。渔村 距离安顺大约40分钟车程,所以可以把海鲜和安顺猪肠粉一网打尽。

第一次夜游安顺斜塔


下一站会在何地何时?
如果一日充实的行程还不足以满足你的旅游欲望,隔天还可以早起看日出,傍晚在海边看夕阳,悠哉悠哉。

虾签是峇眼巴硕渔村特有的土产。无论是煎炸、煮汤还是大炒,其鲜味肯定俘虏你的味蕾。这里还是独一无二的623,那是用新鲜的虾配制薯粉所制成的“虾糊”。之前有《阿贤人情味》到访,近期更有八度空间以及报馆记者的采访。从乡村走入城市,再从城市回归乡村,士农工商再回到商工农士,也许是无可避免的循环。

从吉隆坡而来的游客,不走高速大道,循旧路而行的话,将会经过绿油油的适耕庄稻田。同样的,北部的朋友取道Pantai Remis,途径 Setiawan,在抵达安顺和渔村的分叉路时,一样会看见两旁的青葱稻田在为你欢呼。

一个路线,一路向海,鱼米之乡,那是百闻不如一见!

2 条评论:

Han 说...

我雖然不是去過很多地方,但是還是偶爾有出外走走看看,哥敢説這個地方是近十年來最值得一游再游,深度旅行或親子共游的絕佳好去處!

恩轩至佳 说...

夸张就好,不要太夸张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