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17

报读中学程序


上周五(1110日) 收到分派中学的信件。轩女被分派到协和中学,是槟岛的国民型女子中学,也算是幸运的安排。

协和中学从来不曾出现在我的想法里。直到填写中学选择时,除了直属中学以外,还需要填写另外两间(还是三间?忘了)中学。我对槟城的中学不太熟悉,因此听从学校提供的几个建议,填下恒毅中学以及协和中学。

女子中学一直都不是我的首选。虽说女中深受槟城家长的爱戴,但我个人比较喜欢混合学校。果然是冥冥中早有安排,协和中学竟然是女子中学!

早上跟副校长沟通,她说协和也很不错啊,我们的学生都很喜欢这间学校。我们的老师 多数是华人,以英文教数理。你不妨来学校看看再做决定。副校长很和谐,霎那间被她温柔的语气打动,突然犹豫明天是否该亲自去学校看看?

选择太多,最终分派的中学可能性也有几个。以下就以轩女的例子为题,提供三种可能性供家长参考,也方便日后为小恩报读时参考。

轩女所分派的中学: 协和女子中学

小学为轩女申请的控制学校: 槟华女子中学

轩女计划报读的学校: 独中

例子1

校方之前已经代为申请控制学校 Control school,槟华女中。如果成绩许可,录取信将在1218日寄到轩女目前被分派的协和中学。当天,我则需要去协和中学领取录取信。然后再根据信上的指示报读该校。倘若决定去独中,我就必需去槟华女中办理退学。

例子2

因为个人原因,轩女既不想就读槟华女中,也不想报读协和中学。她想报读菩提中学。因此,她需要在1113日至15日期间到协和办理转校手续。然,转校成功与否还得等开学才知道。根据该老师的说法,转校的成功率不好说。如果申请转校被拒绝,很大可能将保留在协和中学,也有可能被转到其他学校。为了“安全”起见,还是不要转校比较妥当。轩女的成绩中等,能够被派到国民型学校算是万幸。要是被派到国中,还真的是非转不可,只能放手一博了。

例子3

轩女决定报读独中。为了给自己留一条后路,建议在1113日至15日期间到协和中学报名。一旦拒绝,日后若想回到政府学校就得折腾一番了。如果独中是最后的归属,开学后可能需要再次前往协和中学办理退学手续。(如果无文件需要家长签名,可能就能通过电话办理退学。

以上是我所获得的浅白资料。如有更正确的资料和经验,烦请多多指教。

6 条评论:

cutemum 说...

心有灵犀..我今天也想寫...这里可以抄了...哈哈哈

Han 说...

所以說,太多選擇也是一種煩惱。
和選女朋友一樣的道理。

凯妈 说...

独中不是已经付了第一个月的学费了吗? 如果不想读,可以退还?
建议别想太多,决定了就不要三心两意。
个人觉得,协和中学蛮不错的,几年前听说要变男女校,不过,现在还是女中。
至于菩提,其实我是菩提生,呵呵~

恩轩至佳 说...

可爱妈,你是图文并茂,我望尘莫及。你最班耐。
韩大人是万人迷,也难怪那么难抉择。
凯妈,独中学费不能退还。如果真的最后一分钟觉得独中不适合,那所付的学费就当捐款给独中,不能因小失大啊。不过,我应该不会改变主意啦。文中所写纯粹是例子,否则我不会把孩子的校名都供出来。呵呵

Onghappyfamily 说...

当年女儿被分派她的首选学校。。

她们都没有填写控制学校。所以入学手续简单很多,少了许多烦恼。。呵呵!

恩轩至佳 说...

Jenny,还是你最果断。没有填写就没有麻烦,省下半天年假还可以去玩。。哈哈!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