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9

贺大马09国庆

之前为了响应大马中文部落格所举办的”47天博文,贺大马09国庆!”活动,所以随性发挥了我的”爱国情操”,提笔写下了我生平第一篇的”爱国论”。我万万没想到我的这份”爱国热诚”竟然在这样的时势下产生,实在令我难以置信! 扪心而论,撇开政治和教育政策不谈,马来西亚的确是个不错的国家!

昨天,这份博文被刊登在大马部落格了!

反正文章已写,我就顺水推舟地把它投到光华日报。阔别光华副刊已久的我,终于有机会”挤上来”了! 很久没投稿了,没有灵感,也没有题材。想不到”大马国庆”这篇文章竟然让我一箭双雕! 有点小开心,有点小骄傲,迫不及待地向和大家分享了! (好听叫分享,说穿了是在炫耀! 各位,对不起啊,就允许我炫耀一下!)

这就是我的作品,取了一个十分之庸俗的题目:”大马生日快乐

这里没有动荡不安的政治;也没有地动山摇的地震;更没有天灾连连的洪水泛滥或火山爆发;有碧海蓝天,一望无际的海洋和雪白的沙滩;绿油油的稻田充满了生气;整齐并列着的油棕树林让农民取之不尽,用之不完;四季如春的气候提供朝气蓬勃的气息,让人精神为之一振! 都市的繁华热闹,乡村的朴素平静,士农工商齐全的平民百姓,再加上多元化的国土风情,还有团结一致的国民,令这个国家举世闻名,流芳百世。这里正是备具多元种族色彩,国民安居乐业的马来西亚!

52年前的今天,我们的祖先为这个国家立下了汗马功劳,不畏权势地力争自由。”Mardeka! Merdeka!” 这句话的背后隐藏了不为人知的心血和努力。生逢乱世者,方能体会到那种家破人亡,流离失所的痛苦。而我们这些没经过风浪的后代子孙,除了坐享其成,唯一能为国贡献的就是感恩和珍惜。感恩我们的前人为国捐躯,敬重和延续国家英雄英勇奋斗的精神;珍惜前人得来不易的安稳政治! 是前人栽了树,我们身为后人的才有机会乘凉,前人功不可没!

国家,国家,没有国,何来家? 创业难,守业更难,守住这个伟大的”事业”是大马子民的共同目标,也是身为人臣责无旁贷的天职! 我们不要动荡不安的政治,更不要看见为了一己私欲而自相残杀的人民! 我们的目标是迈向科技,当个实至名归的大马先进国!

记得小学时期,有一首歌儿是这么唱的:
马来西亚好,太阳微微笑,
山高鸟儿叫,海浪在呼啸,
风吹叶儿飘,我把船儿摇,
椰树向我弯弯腰,我国风光真美妙!

愿大马永远保持今日的风光,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把其威名传播到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趁着大马国庆的来临,预祝马来西亚生日快乐!

9 条评论:

蔓蔓慢生活 说...

密池,
妳寫的正是我的心聲,
應該也是許多人的心底話,
無奈的是,我們誰也不知道,
未來是更好還是更壞……

鳕鱼 说...

Merdeka!Merdeka!

祝愿我们有个平安健康安稳的国家。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快要封你为偶像了!哈哈,文笔好到上报纸!劲!

amee 说...

你的文笔是真的好,能读到你的大作是我的荣幸,加油!
预祝你和家人有个愉快的国庆假期。

cutemum 说...

你很历害...可以写出爱国文章.
稿费多少?嘻.

普普 说...

撇开丑陋的政治和政客不谈,大马的确是一个不错的国家。生于斯,长于斯,我热爱这个国家。如有人问,你来自那里?我会骄傲的说:“我来自马来西亚!”

twins mama 说...

恭喜你的文章上报。。你的文笔非常好!赞!!

恩轩至佳 说...

annie, 既来之,则安之。我们既然是大马子民,也唯有希望未来是好的,这样也许我们对过得快乐些。

LavenderBlu,这是大家的愿望,原美梦成真!

Calven, amee, 你们过奖了啦。比起真正的作家,我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2xcute mum,稿费的多寡对我而言并不重要。根据之前所收到的,是RM15而已。

普普,难得你还有这片赤胆忠心,可敬,可贺! 我对你改观了。。哈哈!

twins mama,谢谢你的赞美和支持!

诗艳 说...

嘻嘻!谢谢你的分享,写得好!如果往好的一面想,马来西亚其实也是一个不错的国家,只是有些地方需要更加好而已。。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