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09

基本的尊重

我这个人有个很大的缺点,就是喜欢对至亲抱存着质疑的心态。我的妹妹做事情,从不顾前瞻后,因此每次对她的建议或决定,我都有所保留。对于老公,我时常在无意之中忽略了他的想法和提议,要不然就当他的反对党,他举一,我反三,结果气得他不得不给我脸色看。他常说:”如果这句话是出自你弟弟口中,你一定举手举脚说好,出自我口中就变成废话,分明就是有偏见!” 说穿了,原来是在吃我弟弟的干醋! 不过,他倒是指出了一个重点,我的确是有先入为主的偏见!,这个坏习惯的确要改!

我是”口改心没改”,每次都把”改、改、改”挂在嘴边,却依然死性不改! 最近,连轩女也倒戈相向,埋怨我对她的不信任了。

“你刷牙了吗?”
“刷了”
“真的刷了?”
她很不耐烦地回答“真的啦!”

不识趣的我又当着孩子的面前向老公求证。

“轩轩有刷牙吗?”

结果,惹火了大小姐,她没好气地对我说:
“人家说刷了就是刷了,做么不相信我,还要问爸爸,你hor..”

这个口气似曾相识,果然是有其父必有其女,两父女一条心,同声同气地教训我!

我反复思量,检讨我的过失。这不是小错而是大错特错! 我竟然愚蠢到在轩女面前向爸爸求证! 要知道言者无心,听者有意,我无意中在她最敬爱的父亲面前中伤了她小小的心灵,深深的打击了她的自尊心!

在职场上,员工要求上司必须做到: 疑人不用,用人不疑! 教育孩子何尝不是一样的道理。既然问她,就要相信她,要不然何必多此一举呢? 是我不懂得最基本的尊重,是我的疏忽! 殊不知原来心无城府的幼儿也有着一颗和大人一样强的自尊心!

我常说: 若要人重之,必须先自重! 看来轻重倒置的人应该是我!

13 条评论: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看了这一篇,我必须警惕自己了!哈哈~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被身边重要的亲人质疑自己,的确不是一个很好的感受来的喔!或许不要对事情那么执着,你可能就可以减少质疑别人决定的机会了。

当然我们很多时候都会因为过去的经验,或者某个人的过去而先入为主的~

♥♥♥弯弯米♥♥♥ 说...

我自己本身是,亲人,朋友说的话我都选择相信,所以也容易受骗。被骗了,发现了,我就当上一次当,学一次乖…

蔓蔓慢生活 说...

我是不能接受別人質疑我的至親,
所以會因為這種事和老公吵架~
呵呵~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鳕鱼 说...

我偶尔也会犯上这样的错误。
不过,现在我改了口吻,换以比较婉转的方式向孩子求证,或是要求孩子再度检查以确保万无一失。
如此一来不但安我这个妈妈的心;也给予了孩子基本的尊重。

Angie 说...

对!家人的尊重是很重要的。
两夫妻通常都是以为彼此都相当了解对方了,所以就渐渐的忘了尊重对方的权力。

567 说...

读着读着,怎么感觉好熟悉的情景...
噢!好像你在写我一样!

呵呵,这下真的要改了!^^

ally 说...

给自己和身边的人多点信心吧 ^^

cre8tone 说...

哈哈!~ 随时都得警惕自己。。。。

恩轩至佳 说...

Calven,执着,你说对了,就是这个词!我是时候放心执着了!

弯弯米,我宁愿上家人的当,也好过伤了家人的心。你是理智的!

annie,我也是。不过常常忘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个道理!

LavenderBlu,我也在学习着。希望能像你一样成功!

Angie& 567,是啊,习惯成自然,要改,真的要改!

ally & little prince's mummy,好的,我在努力着!

angeline 说...

有句话说得好:生活就是最好的老师.

在生活里一些看似琐碎的事件中不断学习,更新自己的价值观,是进步的方法之一.

加油!

PS:感谢你在我的部落格留言 =D

普普 说...

原来你是那么称职的反对党,人家举一罢了,你就要反三,那么够力啊!怕怕。。。。

你这样不信任女儿,不能的!迟早女儿有什么事都不会跟你讲。这点还真的像老婆,女儿有什么事,会问我,因为我有求必应,不像老婆处处反对。所以我很骄傲,嘻嘻。。。。。。

KhaYan 说...

hor..hor...
Think first time i leave comments here.But seriously need to correct yourself, even you want to ask also behind curi-curi ask la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