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09

打在女身,疼在娘心

轩女有时真的固执,好言相劝时,她偏就不肯听。本来就很没耐性的我,为了孩子,我已经尽量收敛我脾气,希望真的可以做到言教和身教一致。最重要的是不希望引起孩子的不满,留下不可补救的阴影。

这个周末,老公忙着招待从安顺来的大姐一家人,所以就剩下我和宝贝们在家。本来一切相安无事,就因为固执的轩女屡劝不听,和妹妹一起又是玩水,又对着我大呼小叫的,终于把我心中的无名火点燃了!我拿起了“小手”狠狠地在轩女的腿上抽了一下,然后还义正词严地教训了她一顿,示意她这就是敬酒不喝喝罚酒下场的下场。

看见轩女的伤势,我自知下手太重,心想可能真的弄疼了小轩女,暗自后悔不已。奇怪的是,轩女竟然不哼一声,把眼泪往肚里吞,然后对我抛下一句:“不要睬这个妈咪!”,独自躲在一旁抽泣。看见这样的结果,我心里真的是懊恼极了。碍于“母亲的威严”,我不能让轩女看到我心软的一面。只好柔声细语地问候她,并让她知道她究竟身犯何罪,我处罚她所为何来!

这就是幕后黑手,号称“小手”,用皮革所制,是我到台湾公干时所买的。只要轻轻的在手心上拍一拍,都会感觉到它的“威力”,更何况我是如此用力地在轩女最有肉的腿上划了一下,可想而知,她有多痛!如果24孝的爸爸在场,肯定会家变!

有道是,棒下出孝子,我不想动不动就打孩子。打在女身,疼在娘心,这种感觉一点也不好受。希望这一鞭真的可以打进轩女的心坎里,让她引以为鉴,牢牢地记住今天的教训!养不教,父之过,我不希望等到孩子叛逆期开始时才施家法,那就为时已晚了!

轩女大病初愈,前三天,喉咙有痰,结果连续咳嗽`呕吐了一整天!那几天,轩女在爸爸陪伴,虽是身体抱恙,但也玩得不亦乐乎。与其面对着我这个喜欢又打又骂的妈妈,难怪她选择爸爸的陪伴。看来我这个丑角是无法卸任的了!
最喜欢轩女这个"全神贯注"的神情。别小看她这副"一本正经"的模样,就是这个态度,才会让她有"过目不忘"的本领。在她满刚两岁时,短短的两天内就用这个态度和玩具把26个英文字母学起来了! 这点,好动的小恩是望尘莫及的!
这就是我最想看到的开朗活泼轩女。虽然笑容不怎么迷人,稚子的天真淘气却是最难能可贵的!
愿宝贝永远健康快乐!

21 条评论:

咸 妈 咪 说...

你好像打得蠻大力一下叻﹐傷痕看得很清楚噢。我有時候也會忍不住的打孩子們﹐但下一秒就後悔了﹗下次記得控制一下力度﹐不然又得痛在娘身了﹗軒女記得乖乖聽媽咪的話噢﹗

键轩惠娘 说...

用藤鞭就不会受伤,但也不能太用力。塑料的东西会使小孩受伤的,我朋友用衣架打孩子,整个星期都不散。

鳕鱼 说...

哎哟~似乎是太用力了喔~
我呢就只打孩子的手心,且还是要孩子心甘情愿的伸出手给我打。
不过,每次打了后我都会心疼不已,好几次我都是一边飚泪一边打,然后两母女一起抱头痛哭。哈哈~

Ur Brother 说...

哎。。生活有点太过“家庭” 中心了。介绍你最近很棒的歌手,听听 "萧敬藤“ 的 "善男信女”。以我对你的了解,你听了后,再细啄它的歌词,然后融入那个意境,你一定又有新作品发表的。

去 www.gougou.com 把 "萧敬藤 善男信女”打进去就可以 download 歌和歌词了。

Cynful Pleasure 说...

你已经做到最好了,她会慢慢领悟的!

twins mama 说...

我还以为是3个藤鞭印。看得出你出手蛮大力的哟!我也觉得塑料比藤鞭更容易让孩子受伤。 换着是我,就只会打手掌或屁股而已。

Vivian Ng 说...

如果你真的很生气,可以让自己先离开现场,待心情稍微平静了才回来处理那件令你生气的事情,这样。。至少不会如此重手。

wcheow 说...

体罚需要孩子自愿接受才会有效

普普 说...

好熟悉的情节,我和老婆常常会遇到。。。

在家里,面对孩子过于顽皮捣蛋,总会情绪失控,迫不得已会以藤鞭伺侯,但效果不大,孩子还是屡屡犯下同样的错误。久而久之,孩子不听父母的话,只会看“藤鞭”的脸色听话。

这是我们目前最头痛的问题!

Siang Ying 说...

恩萱妈妈,我以前也是这样长大的,而且不只是吃藤鞭,还有很多各种各样的道具。但我从来没有很妈妈,反而还很感激她的家法,让我长大后很自律。我是支持家法的。^^

恩轩至佳 说...

各位,我知错了,十分后悔也非常内疚。。。不过,这是于是无补的!我会吸取这个的教训和你们的建议,下次先深呼吸再决定。冷静,冷静。。我需要冷静。快拿一桶冷水来!我的心好疼。。。

Angie Lim 说...

我觉得还ok啦,换作我也会下手 “打”
只要打的部分不是在脸部、耳朵。头部。。。
我从小就吃鞭大的,吃的小孩会比被宠的小孩听话多了。
我家的小浩在最近也顽皮多了,我用力打手心,屁股他也不怕,看来我要换个方法教。

匿名 说...

那伤痕真的很明显,想象那时的小公主一定很痛,也明显的显示出娘的心也更痛。。。下次别那么用力了。。。

我有时也会打小宝贝,不过我不敢打太大力,很怕打错。。。^^ 打他过后他会哭,然后还会跑来抱着我,Kiss Kiss 。。有时心也就这样冷静下来了。。^^

蔓蔓慢生活 说...

我的藤條啊通常拿來嚇一嚇小孩,
還不曾下手這麼重喔~
我若是你恐怕也會懊惱哦。。。

Jean Ng 说...

密池,不要太愧疚。育儿生涯里相信每个妈妈都曾经对孩子体罚,你是不小心用力过度。这样的打痕我儿子曾经有过,但都是用藤鞭。他爸爸比我还重手!

结果,有一次儿子对我说;妈妈,不要打,打是没有用的!你说我气不气?

现在我的惩罚是把他赶出门外,让他反省自己的过错。有时候他对我不礼貌,就用手轻轻弹他的嘴巴。更多时候气起来了,一个手掌打在身上。

我经常也会后悔,努力的训练自己的耐心,不要把情绪发泄在孩子身上。

一起加油吧!当妈是不容易的!

珣蘋星 说...

我每次也是教训孩后十分后悔内疚,也不知心太软或不够冷静;我这初爸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你的部落格是管道之一。

恩轩至佳 说...

我的事后心情也是和你们一样,后悔、懊恼、内疚、自责。。。、、最重要的是非常心疼! 经过这次的教训,我会认真的反省了! 希望你们没用被我"暴力"的一面吓到!

珣蘋星,但愿我的部落没有带给你错误的育儿观念,要不然就太罪过了!

恩轩至佳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Virginia 说...

鞭打的伤痕很明显, 看了也心疼!
下次不防试一下别的方法, 试跟她说道理。。。告诉她做错了什么, 应该要怎样改才不会再有这样的下场。

恩轩至佳 说...

Virginia, 我就是对她讲太多道理了,讲到气喘,才动手的。。哈哈! 对着小孩,真的是少一点耐性都不行!

淑惠 说...

嗯,看起来还真的是蛮伤的。妈咪一定是很气了。
在家里,我们是严父慈母,我的孩子都不怕我,爸爸比较控制得到他们。
我们也很少打他们,通常都是罚“站墙角”。还好这一招受用。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