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09

动物的心声

近来时雨时晴的天气,促使原本已经猖狂的流感变本加厉,搞得人心惶惶,人人自危。在这个高峰期,究竟我们该自我封闭,足不出户还是依然不顾风险,带了口罩之后,继续挑战流感呢?

轩女的学校发出通告,如果孩子在近期内有出国旅游的计划,必须通知校方。原因无它,只是要有个记录,以防万一。

口罩是否可以减低被传染的机会呢? 即使我们整副武装,又是否能够全身而退呢? 怕只怕,防不胜防! 话虽如此,有防总好过完全不妨。

人多的地方最好不要去。这句话指的是哪些地方呢? 除了家里,可否告诉我有哪些地方是人群比较少的呢? 既然人烟稀少,那我还去那儿干嘛? 因为流感,超市、餐厅、旅游胜地。。。统统都变成了”禁地”。今早,到菜市场,看见有史以来最少人头钻动的巴刹。绵绵细雨绝不可能赶走人群,是流感,都是流感惹的祸!

这个周末,第一次感觉到原来无处可去是如此无奈的! 超市可以不去,但三餐总是得解决的呀! 餐厅的”杀伤力”应该不比超市的强吧!

如果要这两个小呱两天都不出门,我想我一定会被逼疯的。最终还是寂寞难耐,破例地带孩子到水族馆去了。这一次,轩女为我们的旅程添加了不少笑料。她的妙语连珠实在令我听出耳油。。。。。。且看看轩女如何诠释小动物的每一个表情。

这只是正在休息的鹦鹉。由于表情严肃,轩女说:

“鹦鹉为什么生气?”
“它是在休息,不是生气! 如果它真的生气,就是因为被处罚了”



这只外表不讨好的哈巴狗,嘴、鼻、眼睛都挤在一团,眼睛有黑黑的,结果,惹来轩女这样的一道问题: “这只狗。。。。”
她的脸色不对劲了,像是有什么难言之隐。
“怎么啦?”
“这只狗的脸怎么那么难看?”

“对啊,它就是太挑食,饭不吃,粥也不吃,结果就长的这么丑! 你要学它吗?”
但愿如此误人子弟的教学法不会误导轩女才好!



“这只猫怎么没有毛? 我知道了啦,它一定是吃太多酸梅了!”
轩女,你果然没把我的话当成耳边风。只不过,吃太多酸梅是会导致掉发,但并不会导致猫儿掉光体毛的。。。。。。




有只鱼很悠闲地游来游去。轩女看它没有张开口呼吸,又木无表情地,结果就自作聪明地下定论说
:”这只鱼看起来很sad.”

小朋友,鱼儿的心事你也懂?
我。。。。我无言以对,连鱼儿的心事也被她看穿,我还能说什么呢?

9 条评论:

*Ah Bii* 说...

呵呵呵~ 密池要小心哦,不要过度误导小孩。

小时候我和弟弟不爱吃鱼,妈妈就骗我们说吃鱼才会游泳。
结果。。。有一天在学校,老师问:“有谁知道吃鱼有什么好处?”
弟弟兴奋地举手回答:“妈妈说吃鱼会游泳~”

晕~

amee 说...

轩女很细心,观察力也很强,是优点哦!

♥♥♥弯弯米♥♥♥ 说...

你的女儿想象力很好啊,可以发挥她的潜在力,呵呵…

普普 说...

原来很多小孩子都是给大人骗大的,哈哈。。。。。。

恩轩至佳 说...

*Ah Bii,由此可见,你的弟弟有把妈妈的话听进去哦。你说的对,适而可止,不可过份误导孩子。我会注意的。

amee,弯弯米,你们的提醒让我感觉到轩女的优点了! 谢谢!

普普,这就是上粱不正下粱歪的版本。我会检讨的了。。嘻嘻!

wcheow 说...

哈哈,华人习惯了误导小孩

Pet猫猫 说...

那个狗儿应该不是哈巴狗!应该是pug! pug跟哈巴狗很相似的!我妈妈家有养所以知道!

诗艳 说...

轩女很有创意!好好栽培。。

恩轩至佳 说...

Pet猫猫,我对狗儿没研究,所有就"有样上样",嘻嘻!

诗艳,谢谢你的鼓励!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