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09

话说当年之再续未了缘

恋情发展至今,我想大概可以用”一帆风顺”来形容吧! 窄小的生活圈子,枯燥乏味的书生时代促使我有”你是我的唯一”之念头。我们之间没有半路杀出一个程咬金的惊险片段,更没有移情别恋的陈世美出现。你对我的付出和心意,我铭感在心。我知道,我是唯一一个让你捧在手心里呵护的人。只有你,可以忍受我时雨时晴的脾气;唯有你,可以包容我无理取闹的情绪;生我者父母,知我者郎君也。

初次踏进马大的门廊,不禁让我大开眼界。因为有你为我穿针引线,我们又在一起延续学哥学妹的情缘。你对我始终如一,而我却开始心猿意马,意志动摇了! 阿牛初次出城,不禁感叹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我意会到自己平静已久的心又再次掀起涟漪了。身边出现太多风度翩翩,饱读诗书,倍具吸引力的男生。没想到我的意志力如此脆弱,我以为我早已芳心暗许,到了非君不嫁的地步,其实并不尽然! 表面上风平浪静,实际上却暗潮汹涌! 殊不知,外界的新鲜感已经渐渐地勾起我那沉睡已久的悸动之心!

我选择向你坦诚,毫无隐瞒地向你道出我心中的想法。看见你失望的表情和无奈的眼神,不禁令我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无地自容。我以为你会责备我用情不专;我以为你会埋怨我如此容易见异思迁;我以为。。。。。原来,这一切一切的负面思想只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你非但没有任何的责备和埋怨,反而深情款款地再次向我表白。你用情至深,我却身在福中不知福!

“假如你认为你找到比我更适合的人选,我甘心放手,并衷心祝福你。但是,我仍然希望你三思而行,我们一路走来,难道你就如此容易”收放自如”? 我们的感情就如此不堪一击吗?”

那一刻,我感觉到你的心在淌血,而我也为我的无知深感后悔。只有用情至深的人才会为情所伤! 但我万万没想到我就是在你伤口上撒盐的始作俑者! 是我错把情郎当野狼;是我不该似你的付出为无物;是我辜负了你情深似海的一片心意,千错万错,是我一人的错!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如果我依然无动于衷,那我就枉称为人了!

爱人是痛苦的,被爱才是幸福的! 有个爱我比我爱他还要深的伴侣,是我前世修来的福气,我又何苦为了追求那短暂的浪漫刺激而去伤害深爱我的人呢?

自此之后,你就成了名副其实的护花使者。名誉上是接送我上课,实际上是间接地对外宣布我已名花有主,”生人勿近”! 你用心良苦,我又岂能视若无睹?

常言道,相见容易相处难,两个人在一起难免会有异议和摩擦。令我难以置信的是,在这漫长的五个年头里,我们从未发生任何口角,一次也不曾发生过! 我不敢妄自菲薄,因为这全该归功于你对我的容忍、谅解和包容。你一而再,再而三地设身处地的为我着想,而我却一次又一次地考验着你的耐性。即使每次兴风作浪的人是我,你也逆来顺受,低声下气地向我道歉,这才让我们得以化戾气为祥和,言归于好。

“为什么每次先开口认错的人都是你? 你明知自己没有错,为什么要道歉?”

“如果我退一步能够化解你的怒气,那我吃亏一点又何妨? 吵架只会增加我们的心结,根本于事无补。再说,吵架之后,我还不是一样要千方百计地去讨好你。与其浪费无谓的时间去做些损人又不利己的事,不如我放下身段,退一步海阔天空!至于为什么我甘心吃亏,你又何必多此一问?”

谢谢你的宽宏大量和谅解。你以退为进和委曲求全的态度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你的诚意。盛情难却,试问天下痴情汉有几人,今日若不珍惜更待何时?

我如梦初醒,你既往不咎,我们冰释前嫌,继续携手共谱未了缘。。。。。。

下集完结篇: 执子之手,与子谐老!

15 条评论:

ally 说...

越看起来风平浪静的感情,越暗潮汹涌,很多人都忽略了这一点,包括我。这个错,只要我不再犯就好。

您的悬崖勒马和他的之死靡它,让这一路走来真的不容易啊!

Angie Lim 说...

辛好,这一路走来开了花,结了果。
我想epapa现在感动到。。

epapa,可以给我们知道你的看后感言吗?
我很想知道叻!

sock peng 说...

可以知道你们哪一年在um读书??

蔓蔓慢生活 说...

幸好妳適時醒悟,
沒有因為一座森林,
而放棄了一棵最好的樹~
好脾氣的男人,
真是不容易找哦~

三个天使的平凡故事 说...

很浪漫也很真实的爱情故事....

我还以为你在写微型小说呢 :-)

♥♥♥弯弯米♥♥♥ 说...

“难得有情郎”虽然说来有点老土,但却是一份很珍贵的情缘。

恩轩至佳 说...

ally,好一个悬崖勒马,这样我算不算是一匹好马? 哈哈。。。

Angie, 以前的他也许有所感触 现在的他他那会有什么感言。他眼中只有两个"女朋友",我这个"第三者"早已经靠边站了!

Sock Peng,我老公是1997年进UM,我是1998年。你也是UM的吗? 那一年的呢?

annie,你这么赞他,他会骄傲的!

亲子故事,你过奖,谢谢捧场喔!

弯弯米,谢谢你的认同!

Tee 说...

Hi Angie, 看了我老婆写的"话说当年",勾起了很多回忆,可以说是历历在目。她也把她从来不曾跟我说的,也写了出来。我现在才真真的明白她当时的想法。
你说对了,我很感动。她把我写得太好了:)

Hi Annie, 谢谢你说我是一棵好树。。。她还不习惯别人这样赞我。。。

567 说...

还好你老公没这么轻易放手,不然你可走宝咯...呵呵

Baby-Low 说...

嗨BT, 你老公真是绝种好老公了!好好珍惜哦!

恩轩至佳 说...

567,baby-low,你们抬举他了,这样他会骄傲的!不过,还是要谢谢你们哦!

淑惠 说...

每一段恋情的背后都有一段故事。
你很有福气,能遇见那么爱你的人,而且还好到最后你还是聪明的选择了他,才会友现在的幸福。
好好惜福,那时你们注定的缘分。

你这一句话很对“被爱是幸福的”。

普普 说...

你是感性的,你老公是理性的,加在一起,恰恰能产生完美的化学作用。

恩轩至佳 说...

淑惠,你说得对,两个有缘在一起是缘分,所以要惜缘。大家一样,要惜福!

普普,你果然是读化学的,这样也被你说得通。关于我们的性格,全都被你讲中了!

sock peng 说...

我在2001年进入um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