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09

说不出的祝福

听说你最近很不开心,
你曾经在无人的角落痛哭一场,
也曾经在电话中向好友哭诉。

自我结婚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见过面,
就这样音信全无的渡过了好几个年头。
直到去年年秒,你捎来了一封讯息,
信上说你要结婚了。
我很意外,非常替你开心。
心觉意外是因为你给我的感觉是个高不可攀的女强人。

从中学认识你以来,你的成绩高居全级榜首,
你标青的成绩破了当年的学校记录,
从来没有人可以蝉联”五连冠”,你是史上第一人!
你对学习的热诚和坚持令我佩服地五体投地。
进了工大,你依然独占鳌头,光芒四射,锋头一时无两!

像你这样有本领的女人,人美声甜,成绩佳,品行好,
一定很难找到合适的对象,因为你有一股”深不可测”的气息,
女人见了,不禁自形惭秽;男人见了,有高攀不起的念头!

9个月之后,突然捎来了令我更震撼的讯息,你离婚了!
天啊? 你不是新婚燕尔,不是应该还在蜜月期吗?
怎么连让我亲口向你道喜的机会也没有了呢?
事出突然,不禁引发了我无数个”为什么?”

一口气看完你写在facebook的心情告白,让我大概明白一二了。
郎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 很不幸的,让你碰上了!
你勇气可嘉,不但勇于面对事实,也勇于向所有朋友分享你的遭遇。
我由衷的同情你。。。。不、不,、你需要的不是我的怜悯,而是关怀和支持!

身在同州的我,却连打电话慰问你的勇气也没有,甚至连在facebook留言也不知该如何下笔! 毕竟我们长期没有联络,我实在难以启齿。我更不想冒冒然地出现在你面前,深怕会引起你伤口的痛楚。唯有在此,献上我最真诚的祝福!

朋友,你很勇敢,能人所不能。你做到了”该放手时就放手!”
雨后出现的彩虹一定会比现在更灿烂迷人,祝福你!

12 条评论:

蔓蔓慢生活 说...

離婚對於很多人來說已經是很稀松平常的事了,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真的需要很大勇氣;我想,妳的朋友並不需要安慰,她只是需要祝福~

鳕鱼 说...

勇于面对挫折,真的需要无比的勇气。
我相信坚强的她,一定能走出困境。
祝福她~

咸 妈 咪 说...

我覺得現在的女人真的很堅強﹐不再是一直都得依靠男人了﹗真心祝福你的朋友﹗

567 说...

很多时候女人无需做得那么太强,做个小女人也不错!

祝福你朋友!

窮光蛋市長 说...

现在很多人离婚,我家差点就有一对!我在想以后究竟要如何选着和判断,结婚后才不会离婚呢?

日落黄昏 说...

希望你的朋友就像你说那样“雨后出现的彩虹一定会比现在更灿烂迷人”祝福他。。。。

amee 说...

有没有考虑在这个时候联络回这位老同学?其实不必刻意去提起不开心的事,就当作旧友重聚就好了。希望你不会介意,我是在你的文字中读到你对朋友的关心,才会这样说的。

恩轩至佳 说...

谢谢大家的祝福,我想她会感觉到的!

amee,我当然不介意。其实,我曾经考虑过打给她,但是真的太唐突了。我真的没勇气,因为我不知该从何聊起。。我很没用,是吗?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我支持你站出来给予她支持,在这一段过度期,她的确需要朋友的陪伴的!不要让自己后悔,想要去安慰她,就鼓起勇气吧!

目前的婚姻分离不是什么大事情了,早点放手好过苦苦纠缠,搞的无路可走更惨?

普普 说...

婚姻不能圆满,确实令人遗憾。不过,不幸福的婚姻,长通不如短痛,总好过同床异梦,自欺欺人过一辈子。那就非常痛苦了!

WenXin 说...

既然你的朋友有勇气放手,相信她也不会因为你的“出现”而崩溃。而且有了老友的支持和祝福,她也许会走得更好。

恩轩至佳 说...

大家说对了,勉强是没用幸福的。
Calven,我会认真考虑是否该提起勇气问候她。谢谢大家的祝福和关心!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