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9

话说当年之欲拒还迎

有道是: 不打不相识,糖果化解了我们的恩怨;图书馆拉近了我们的距离;共同的目标(考进大学)成了我们之间的话题。再加上很多同窗好友全都被工大录取了,而我就变得更加形单影孤了! 也许彼此之间有了共同的理想,大家又是志同道合的书虫,所以就一拍即合,时常在空闲时间天南地北地聊个不停。

女人生性比较敏感,从他的言行举止,我大概心里有数,我们之间并不只是”投契”这么简单。不知为什么,我对他还是没有来电的感觉。当时,我也警惕自己,我若真是襄王有心,神女无梦的话,就必须趁早表态,好让他知难而进,千万不要误人误己! 也许爱情这回事是真的不能用理性来解释。我自知没有意思想要和他有进一步的发展,却又习惯了有他作伴的日子,这种欲拒还迎的心态把我自己也搞糊涂了! 这是一场剪不断,理还乱的情缘!

由于我们时常出双入对,免不了惹来许多闲言闲语。我担心再这样下去一定会从君子之交演变成暧昧关系。人言可畏,还是三十六计,走为上策!

“我相信你也听见了很多关于我们的流言蜚语。我觉得我有必要让谣言中止,因为那跟本不是事实!”

“如果我想把它变成事实呢?”


我当场楞住了! 在毫无心里准备的意识下被他将了一军,我真的不知该做何回应才好! 还好当时不是面对面聊天,要不然我真不知该如何掩饰我的惶恐和不知所措。

“当我看见你见到朋友时躲躲藏藏地,令我看了很心痛,你知道吗?" 之后,你就道出你的心意了!
当时,我被你开门见山的语气吓着,一时之间无法作答。

以上这一段是我之前记下来的。我已经完全忘了原来我曾经写下了这一段以”~往日情怀~”为题的经历,而且还标着主题”不在乎曾经拥有,只在乎天长地久!” 若非今天重翻”旧帐”,大概我这一辈子也不会记得原来我也曾经如此在乎这一段雾水情缘!

我沉默不语,他也默不作声,两人”相对”无言,那种情况就好像在斗耐性,看谁先划破这片沉默的星空! 我想,这是我唯一一次不懂得随机应变的情况。原以为,”装疯卖傻”这一招是百试百灵的,想不到也会有失手的一天!

“你不必马上答复我,考虑之后再让我知道。我等你!”

哇塞,这对白怎么那么熟啊? 好像是拍戏的桥段。

考虑? 我不是已经考虑清楚了吗? 为什么还犹豫不决? 刚才为何不果断一点,据实相告不就一了百了了吗? 我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忧柔寡断啊?

一个星期过去了。这段时间就好比一年之久。想避又避不了;见了面又尴尬! 自以为是郎有情,妾无意的我,为何却有心如鹿撞的感觉呢? 莫非我。。。。爱苗暗种,情窦初开了? 不,不,他不是我那杯茶。镇定点,镇定点,我是渴望被爱,但绝不是随意找个人来爱! 那为什么我还不拒绝他? 还等什么呢? 答案呼之欲出,但我却欲言又止。。。。。。



16 条评论:

Tee 说...

谢谢你那么详细的记录我们的过去。看了蛮有味道的。有谁还要糖果吗?

♥♥♥弯弯米♥♥♥ 说...

你是不知不觉间被他吸引了还不自知,呵呵!然后呢?就从此被困?还是需要经过另一段的磨炼?

咸 妈 咪 说...

哈哈~~ 來看故事﹗
真的很sweet噢﹗﹗﹗ ^^

ally 说...

然后呢?然后呢?

567 说...

情节好紧张好紧张!

下集下集!

呵呵,看似很甜蜜的回忆~~

恩轩至佳 说...

ePapa,你认为还会有人敢要你的糖果吗? 这招过时了啦!

弯弯米,没有没有,绝对没有被他的糖果收买,也还没为情所困。接着的故事,峰回路转一言难尽啊!嘻嘻。。。

Tee 说...

你可以去TVB当编辑了。。。

amee 说...

在人生的那个阶段,除了读书,恋爱也是大事一桩。。。。
接下来,发生了什么‘一言难尽’的事?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哈哈,你要求撇清关系的主动,成了他趁机表白的机会!他果然是懂得珍惜机会,进取的人!好!

呵呵,我觉得日久真的会生情的,如果肯付出努力,成果是可以期待到的。

我也是被盈拒绝了一次,才成功的!呵呵~

ykching 说...

哈哈~~! 精彩了精彩了
戲肉來了>.<

嘻嘻~~ 那一個星期 你們沒有見面的 身邊人會覺得奇怪嗎?
你應該過得很痛苦吧>.<

蔓蔓慢生活 说...

為甚麼要分那麼多集?
人家很想快點看結局咧~>_<

twins mama 说...

好浪漫哟!

鳕鱼 说...

问一问TVB有没有意思开拍爱情剧。
此剧本不错哦!哈哈

我要一颗糖果提神可以吗?嘻嘻~

恩轩至佳 说...

amee,的确是一言难尽!

Calven,看来你和盈也曾经历了一场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有没有打算公开啊? 我将会是第一个强沙发的人!

ykching,那个星期的确很尴尬。旁人只是奇怪,还好没有向我问起,不然真的不同该做何回应才好!

annie,你不认为爱情故事的过程总是比结局更精彩吗?

LavenderBlu,你还敢要糖果,当心蛀牙哦!

Jimmy Lim 说...

嗨你好,很高兴能拜读你和你老公的故事。今天第一次用华文写评语。花了我不少时间。以后会多多努力向孩子学习的。学拼音啦!哈哈!

恩轩至佳 说...

Jimmy, 谢谢你用心地留言。你可以用英文留言,我也一样看得懂的:-)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