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9

话说当年之化敌为友

1999年的那个年代,整个安顺大概只有”下霹雳佛学院”提供舒适又有冷气的读书环境。再加上那里有很多新颖的高中参考书,自然成为幸幸学子的好去处。寄人篱下的我,除了冲凉、吃饭、和睡觉之外,其余的时间都是在这里度过。重温当年的旧照片,那个土包子的样子真让我自己吃不消,是个十足又土又傻气的书呆子!忍不住自问,当年这么会那么土啊?

每当啃书啃得很困时,就干脆趴在桌子上小休片刻。朦朦胧胧之中,好像看见了那张脸比关公还要黑的陌生人,顿时睡意全消,被他的主席”威严”吓醒了!

(冤家路窄,在这里都会碰到他,真是倒霉到极点了!)

“有人坐吗?”

“嗯,没有,你坐啦!”
(干嘛那么老实,说有人不就得了吗?)

“给你一粒糖果,提神的!”
(看见你,我三魂都不见了七魄,还需要你的糖果提神吗?)

来者不善,善者不来! 我疑惑,我纳闷,这个小子搞什么? 也许我对他早有先入为主的观念,所有只有提防心,没有好感可言。偷偷地打量了他一下,心里想: 糖果而已,应该不会陷我吧? 况且他好歹也是我的”上司”,我不看僧面也得看佛面,何必跟他一般见识!

好吧,我就大人不计小人过,象征式地向他道谢了!

接下来的日子,几乎每天都遇见了这位不速之客;而他却好像已经忘了面试那回事,一如往常地每天向我大派糖果。当然,伤害人者是比较健忘的;而被伤害者的伤痕却永远深烙内心深处。

忘了从何时开始,我对他渐渐改观,敌意当然也渐渐消失了。不知他是否在糖果里下了药,竟然可以化敌为友。”多一个朋友总过多一个敌人,况且那也只不过是小事一桩。”, 就因为这个借口,我的心病也就不攻自破了!

曾几何时,我们因那不知名的缘分坐在一起闲聊。他是清寒子弟,因此只有免费的图书馆可以助他一臂之力;我是寄宿的外地人,除了学校,图书馆是我唯一的去处! 原来我们都是天涯沦落人! 言谈之中,不难感觉到他的性格是和他的样子一样,人如其样,是个沉默寡言,不拘搞笑的读书郎。。。。待续

19 条评论:

ally 说...

我好象在追看小说期待故事的进展。

cutemum 说...

原来你和你的他也是青梅竹马。。。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哈哈,一粒糖果就得到了你的欢心?呵呵~

日落黄昏 说...

恩轩至佳,要吃糖果吗?。。。。。

♥♥♥弯弯米♥♥♥ 说...

天天吃他的糖,你不给他冧到才怪,呵呵…

May 说...

黄昏~你给错人了啦,哈哈

普普 说...

这粒糖果,果然是一粒能够提神的糖果,你的注意力都往他那儿去了。。。。

ykching 说...

伤害人者是比较健忘的;而被伤害者的伤痕却永远深烙内心深处。

哈哈哈!所言甚是!~



嘻嘻 不懂你丈夫在那時候 是不是已經有追求你的心呢??
好好哦~每次給糖果提神 XD

日落黄昏 说...

may是吗?那就给你咯,may糖果要吗?。。。我知道啦,【谁要吃我的糖果?】

Angie Lim 说...

是不是日久生情?
发觉其实也不坏。
每天派糖果噢!我也很想要老公时不时买些东西哄哄我。(不用是贵货,DUKULANGSA、我爱的零食也可以,女人其实很容易满足)
哈哈,可惜我老公看不到。
为人老公者,若你看到。。。就识DO 啦!

恩轩至佳 说...

2xcute mum,难得你也是有一段青梅竹马的故事? 考虑让它公开吗?

Calven,小女人如我,很容易就讨到我欢心,了,我很苯,是吗?

日落黄昏 &May ,你们的留言真的是笑死我了! 还在派糖果吗? 给一个我,提神的吗?嘻嘻。。


弯弯米,这就是"贪吃"的下场。下次,我会验过食物才吃。

普普,难道你也曾派糖果?

ykching,据当事人指出,那时候,他并没有任何追求之意。男人都是比较慢热的,不解风情!

Angie, 亏你想得出DUKULANGSA,你一定很回味叻。。快来写一篇吧!

Angie 说...

哈哈...吃了他一粒糖果,你就要"听教听话"了。哈哈...

小素 说...

你来自下霹雳?我老公也是。

Jean Ng 说...

果然是一个糖衣陷阱,他紧紧地套住你了!你要记得提醒你的两个女儿,以后长大了,小心男人给的糖果,因为吃了,就逃不出他们的手心了!

恩轩至佳 说...

Angie, 吃糖果的代价,原来不止是会有蛀牙,还可能因此而"断送"一生,!

小素,也许我认识你老公哦!

Santorini,言之有理,以后要确保女儿不馋嘴,以免被人骗了!

鳕鱼 说...

给糖果这一招,甜哦!

小素 说...

我老公来自安顺。你呢?

恩轩至佳 说...

小素,我们也是安顺人。这世界还真小哦!

小素 说...

我不是安顺人,我老公才是。他不是Horley的。我听他说过Horley是他们的死对头,哈哈。。。但他有来自的朋友。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