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0.08

周公之约

21.10.2008 晴

睡觉,是我最期望宝贝们作的事。唯有等你们睡了,我们才有时间休息。小孩有用不完的精力,只要小休片刻,就足以让她们玩上一整天。要她们乖乖上床睡觉谈何容易!

从小,恩恩就由我一手包办她的睡觉活动。摇篮曲,奶嘴及抱枕是少不了的道具。临睡前,她一定不忘先向镜子上面的 Ah Pooh (Winnie the Pooh) 说再见。然后,才静静地依偎在我的怀抱里,一面听我哼歌,一面享受着奶嘴,才慢慢地进入梦乡。这时刻的你是最美的! 也只有这时刻,我才能看清楚你的容貌。沉睡中的你是最迷人的! 夜里咋醒,你一定会哭闹。第一间是就是寻找你心爱的奶嘴及抱枕。喝完牛奶后,你一定会叫” 妈妈” ,然后把奶瓶递给我,接着就倒头大睡了! 宝贝,你已经15个月了,什么时候你才会在晚间戒奶呢?

至于小轩,自从我怀了恩恩之后,都是由爸爸陪你入睡。久而久之,你已经忘掉了妈咪的味道,不再需要我的陪伴。有时候,爸爸作弄你说, 今天由妈咪陪你睡。你毫不考虑地回答: “不要啦,我要爸爸陪!” 。虽然,这只是一句戏言,却足以看清孩子的内心世界。宝贝啊,你可知道,言者无心,听者有意。面对这样的回应我又怎能无动于衷呢? 每晚,看着你和爸爸在床上窃窃私语,有说有笑。我呢,就好比一个旁观者,只有羡慕的份儿! 有时,你们就像情侣,亲切地抱在一起,亲吻对方。我也想对你说,宝贝,想睡就到我怀里睡吧!

骑在爸爸背后,然后喊着” 骑木马” , 是你们临睡前最喜欢的活动。我想,你们身体再重,也重不过爸爸肩上所背负的重担。有时,你们俩的李三脚的威力在半夜发功时,真叫我们招架不住! 倘 若你们俩睡在一 起,我可不敢想象睡醒后会是怎样的局面!

宝贝 , 只要你们吃得饱,睡得好,我们就深感安慰了!
只 要 一 家 人 在 一 起 , 就 算 是 席 地 而 睡 又 何 妨 ?

1 条评论:

★佩玲★ 说...

密池:我来从头看起。正在享受你的文字和故事~~
看着看着~~感觉好像和你一起成长,看着恩轩长大似地~~感觉好特别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