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

Yancheap青山绿水间的野餐

10月27日


在绚烂阳光的照耀下,我们来到了Yancheap国家公园---一处写意的自然环境。



今天的旅程,是在一片未染尘埃的乐土上进行。在西澳的每一天,都是让我更进一步贴进大自然。

不管是水晶洞还是钟乳石洞穴,我都不以为然。


带着平常心参观水晶洞,方才知道何谓洞内有何乾坤!

漆黑的山洞里置放着许多小颗的灯泡。微弱的金黄色灯光将山洞里的钟乳石照的金光闪闪。

导游一边印路一边解说。她说得很卖力,可惜听者无意。我们只顾着拍照,顾不得了解历史典故。

水晶石,冷冰冰。钟乳石因矿物质结构不懂而透出的不同颜色的光线,在灯光下的石头真得很像水晶。


走了大约10多分钟,除了针乳石以及干净清凉的环境之外,并未感觉到它的过人之处。

一切言之过早,前面的沙石形状和墙壁上的针乳石再配上暖暖的光色,尽显露山洞美丽的一面。

用近距离来感受大自然的奥妙,用不同的角度和观点去欣赏造物者的无限创意,效果往往出乎我意料之外。

结束长达一小时的山洞游,从洞穴重见天日之后,我们迈进树熊的栖息地。

这片园地里住着11只树熊。

昨天,近距离接触树熊;今天,让我们从密林里寻找树熊的踪影。

能够亲密地接触树熊固然开心;得以挑战自己的耐性从树林上寻找若隐若现的树熊也是一种刺激。


感觉有幸当西澳的动物真是一种福气。它们所享有的自由权绝对不亚于人类。



步出园林,眼光被林木葱郁吸引住了。行走在其,犹如穿过长长绿色游廊,美不收。

西澳人向往慢活的生活节奏。身处在如斯美景,倘若不响应慢活,又岂能感受到快活的滋味?

西澳公园最吸引人的是它的林荫小道,以及宽阔的草坪。



蓝天蓝得令人动容;

草坪青得醉人;

绿树成荫, 四野广阔, 一片静谧;

满地上的袋鼠粪便是西澳尊重鼠权的最好证据。

西澳的休闲地方多数都设有烧烤设备。不过,我倒没尝试使用这个免费设施。我不是崇洋族,比起西餐,我更爱自备的白米粥。

蓝天白云下、青山绿水间、再加上我们粗茶淡饭,野餐原来也可以如此地诗情画意!

吃饱喝足,笑一个,照一张吧!

呆板的合照,孩子不感兴趣。吃饱后,舒展一下颈骨吧! 来,一起跳!

妈咪没头没脑乱跳的姿势叫姐妹俩看傻了眼!

别净看了,一起跳吧!

跳上瘾了,换个景色,继续跳!

湖边景色好

风和日丽之余,还有野鸭戏水让湖景添俏丽!

玩得起劲时,就连跑步也脸带笑意。

玩累了,就连走路都有气没力!

归途中,姐儿俩又睡着了。顺道来到了西澳著名的Hillarys Boat Harbour

旅游手册所指的Children safe beach正是在码头餐厅的对岸。

不知为什么,这个沙滩是轩女最难忘的。

她说,她怀念这一艘假船。

小孩玩沙,大人拍照,各取所需。

经过了两天的乌云密布,今日的西澳总算重现迷人的蓝天,不枉我诚心地祈求上天!

夕阳即将西下了,原本想到码头的另一处去欣赏夕阳。可是又担心看完夕阳之后得摸黑回家。于是,决定顺到停留在著名的冲浪海滩Scarborough beach与夕阳会面。

Scarborough beach的风势实在太大了! 不行不行,还是打道回府吧!

再一次,我们与夕阳交之失臂!

当晚,点了一个Scone 当甜品。恕我愚昧,西餐,我不懂得欣赏! 吃后感,不过如此!

3 条评论:

Angie Lim 说...

很喜欢青翠草地,你所谓蓝得不得了的天空。
你说angie:心动不如行动,可是我动不起,暂时是面对经济,时间不应许的问题

Unknown 说...

白米粥?你们住的地方可以煮食物的?

恩轩至佳 说...

Angie,不急在一时。等你ready之后,就可以行动了!

珍,是的。我们是住self contained cottage。迟些再分享衣食住行:-)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