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11

Swan Valley味蕾之旅

1029日,这是我们在西澳的最后一天了。基本上,今天没有特别安排行程。于是,决定重回Swan Valley,尽情地浸泡在西澳的味蕾之乡。


Swan Valley靠近Whiteman Park。多数的游人都是把Caversham Wildlife ParkSwan Valley安排在同一天的行程。由于我们用了一整天的时间和袋鼠、树熊会面,趁着今日的空档重回酒庄。

Whiteman Park里有个Children forest。顾名思义,原以为这个专为儿童而设的森林会有看头,结果大失所望。

小小的一个森林里在丛林中置放着一些木雕作品让小孩跟着箭头寻找。游林之后,得到一个结论,老外的点子也不过如此。

接着,我们来到了一间历史教堂—All Saints Church。

洋人喜欢用砖造屋,用砖块所建的房子充满艺术味道,古色古香中带有时髦感。

我非教徒。对于教堂,轩女感到既陌生又熟悉。陌生的是,教徒在教堂做什么? 在教堂祈祷、做礼拜又是怎么一回事? 熟悉的是,Churh原来是长成这个样子的。

即来之,则安之。我们入乡随俗地跪地祈祷吧! 妈咪少有的正经,看得小恩一头雾水!

教堂旁有一大片的空地,有三三两两的马儿在闲逛,那是马场吗?

Sandalford酒庄里有个一望无际的葡萄园。当天,酒庄里有一群人,葡萄美酒陪乳酪,很悠闲地在园里谈天说地!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西澳人的悠闲和古人的无奈正好成对比!

我们既不爱酒,又不恋乳酪。我们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只想漫步于青翠的葡萄园中。

无奈那时烈日当空,我们辜负了葡萄园的美意,没有在此大肆地把葡萄园之美留住。



无论何时何地,天真烂漫的宝贝总是有耍不完的把戏上演。这一次,竟然在树荫下翩偏起舞。

瞧,她们跳得多合拍!

去到那里,吻到那里!

如果说阳光和海洋是珀斯最让人 趋之若鹜的标签,西澳的酒庄便是另一个令人不自觉陶醉在其中的写意环境。

前往Oggies Ice Cream Café的当儿,发生了一个难忘的小插曲。我们的车后尾随着一辆警察车,而且好像好向我们响了一下”警瞄”。肥爸表示没有超速,也没犯规,警车该不是冲着我们来吧?



未几,它竟然跟着我们来到Oggies Ice Cream Café。糟糕,大事不妙了!



车上的姐儿俩赶紧检察是否有把安全带扣上,而且还把零食收拾干净、盖好。(之前,妈咪告诉她们不可以在车上进食)



爸爸下车,礼貌地向他们了解详情。


“你知道这条路是行驶70km/hr吗?” 警察问道。


“知道。我没超速啊?”爸爸答得战战兢兢。


“嗯,你没超速,你驾50km/hr,太慢了,阻碍交通!”警察分析着。


之后,就说了一大堆道理,然后。。。。。。


“怎样,怎样? 什么事? 有中三万吗?”车里的三个女人七嘴八舌地问道。


“没事,没事,说我两句就放人了!”肥爸松了一口气地回答我们。


虚惊一场! 我们循规蹈矩地过了6天,千万别告诉我最后一天才来中罚单! 这样的”打击”我会受不了的!

来来来,吃杯雪糕定惊! AUD5的雪糕,没什么过人之处!

西澳除了海水多、草地大,最不缺的就是游乐园!


喝了葡萄酒、品尝了乳酪、吃了雪糕,也吃了Margaret River Chocolate Company的巧克力, 最后就剩下西澳著名的Nougat了!

简单的Nougat Factory,卖的都是甜甜的Nougat。循例买一些,尝尝味道,算是对自己有个交代。

中午时分的太阳实在猛得令人受不了。幸好,日渐升温的天气是出现在我们旅程的最后一天!

回家稍做休息之后,下一站要去哪? 当然是去Citi beach看夕阳啦!

我自小在渔村长大,对血液天生和海洋有着密不可分的我而言,印度洋和天鹅河可谓是我的心灵归处。

摄影并非我的爱好。但是,和家人、孩子一起拍照却是我最为享受的嗜好。

和孩子一起合照并不容易。只要玩她们所玩的,爱她们所爱的,一切就不难了!

悠闲的生活、迷人的海滩、绚烂的阳光、自然环境还有性感的夕阳为伴,写意人生当如是啊!

来吧,现在就到珀斯“WA”一下!

再见了,美丽的柏斯!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