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11

另一张脸

和孩子一起翻[恩轩至佳]的书时,姐妹俩对自己幼年时期的事迹很感兴趣。尤其是她们说过的话、做过的动作或经历过事,当我们一起重温旧梦时,她们常缅怀过去。同时,还会要求我多多记录她们的伟人事迹


流着泪的那张脸是上学记的故事上集。这一次要记录的是上学记的下集,也就是姐妹俩的另一张脸。



第一天, 125



上集提到姐妹俩轮流哭着上学。小恩因为舍不得姐姐、害怕孤单而哭泣;轩女则因为陌生的环境而不安。当天中午12点,我依约到学校去会一会小朋友。



看见姐姐冲凉之后,一面哼着歌一面从楼上走下来,完全没发现到我们的存在,一副很轻松自在的样子。看见我们,她果然很兴奋地带我们去参观课室和座位。之后,她很愉快地和其它新朋友打成一片。傍晚回家时,她对新校园给了很好的评价。



拜访了姐姐,轮到亲亲我的小恩了。下午1点钟是小恩的午睡时间。本来乖巧地她,一看见我们的到来,嘴一扁,一脸委屈的样子,两行眼泪就流了下来。



小傻瓜,哭什么呀? 妈咪答应来看你,现在我来了,你不高兴吗?”妈咪抱着小恩,一面走向睡觉的课室,一面安抚她的情绪。



我要妈咪陪。入睡前的小恩抓着我的手,不肯让我离去。好不容易让她放手之后,就在我们离去之际,她用被单盖脸,掩饰她即将决堤的那一张脸。



老么就是这样,特别爱撒娇。我只能这样安慰自己的无奈。



晚饭之后,姐妹俩一如既往地闲聊着。



轩女: 妹妹,姐姐今天去学校有哭一下子。



小恩: 你想我是吗? (哇塞,小恩这句话很有杀伤力,笑死我了!)



轩女: 不是啦! 我一个人,lonely嘛,所以就哭咯。妈咪走后,我就没哭了。我喜欢新的安亲班。



(轩女真不给脸。好歹也附和一下妹妹嘛!)


第二天 ,126



姐姐很自然地,高高兴兴地上学去。妹妹虽然没哭,脸色却没有笑容。


傍晚接她们回家时,发现妹妹多带了一条手帕。



妈咪: 小恩,你为什么带手帕?



小恩: 我怕我会哭,带手帕来抹眼泪咯!



恩啊恩! 你的内心剖白听得我又爱又疼啊!



结果呢? 手帕是否有用武之地? 有,她说哭了一会儿,之后就没哭了。



姐姐呢? 今天过得怎样? 她的答复是令人开心、安慰的。新的安亲班上课时间短,游戏时间长,有自由。我很喜欢!” 这是她第二天的结论。


第三天: 127



姐妹俩一如既往地在车上谈天说地。来到小恩的校门前,她忍不住又哭了。



我抱着她进学校,继续安抚她说: “昨天都没哭了,怎么今天又伤心呢? 来,和你的朋友一起坐。



我要坐在庆如旁边。小恩一面哭一面地为自己打算着。



懂得要求表示你还有理智噢! 就这样,妈咪将你停止哭泣的你交给老师。



路途中,轩女问:妹妹为什么还哭?”



因为她舍不得你。你呢? 还会哭吗?” 妈咪问道。



不会。今天是第三天了。我喜欢它。轩女再三表示她对新校园的满意。



不惯不惯还须惯,接下来的两天,姐妹俩重拾昔日的欢颜,如常上学去。肥爸刻意作弄小恩,问她是否还带着手帕上学。



手帕被妈咪拿去洗了。小恩为自己寻找下台阶。



上了安亲班的轩女,每天都带着疲惫的身子回家。虽然很累,她的生活却过得很充实。因为在中心有足够的自由时间,回家后的她不再像以往一样地渴望自由。新环境带给她很多正面的影响。


饭桌上,姐妹俩有说不完的话题。



一个星期下来,姐妹俩个别呈现了两张不同的脸。但愿,这张欢笑的脸能够持续不断。

5 条评论:

moonlotus 说...

妹妹的反应真可爱。

莎莎妈咪 sab 说...

你的两个孩子虽然小,但表达能力很好。让我有点羡慕呢。轩女适应能力很强哦, 小恩可能习惯姐姐的陪伴吧!迟些就会ok。

Mama Ee 说...

看到这篇文章,想起自己当年也在幼儿园那里哭哭 啼啼的。年尾,我孩子也会与我同住。也逃不过安亲班的命运。我还烦着怎么令他心服口服,快快乐乐上学去。。。。

恩轩至佳 说...

moonlotus, 谢谢阅读!

sab, 你过奖了! 轩女的表达能力的确不错,小恩则有待改进。 是的,小恩比较爱撒娇,只要我们放手,她应该也OK的。

mama ee, 噢,原来孩子现在不在你身边?

Mama Ee 说...

恩轩至佳, 孩子明年将会在我身边。
所以才头痛如何说服他上学。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