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2

Bersih 为之动容


今天,不只是今天,我们的私事已经忙了足足一个星期了。希望,再过几天可以尘埃落定。

前几天,第一次感觉到和资讯脱节的无奈和无知。因为某些原因,无法上网,连电视也无法看,就连报纸也被逼暂停订阅。直到bersih前夕,427晚上,家中的网络才正式回复正常。
终于,我可以在静坐前夕正式登记mama@bersih。虽然我不知它能带来怎么的结果,但是能够为自己的未来献一份绵力,任谁也都会义不容辞的。

428一早,犹豫不决是否该和朋友一起出席静坐。这一次,我有很冲动很想出席。比起上一次,想去的意愿强烈了许多。也许看太多、听太多、也感受太多的不干净,再加上看见身边的朋友反应都很热烈,甚至提前周五请假南下KL,为的就是争取我们干净的未来! 这一切身体力行的正义之举,直叫在家里静坐的我汗颜。

我知道428当天我们有一连串的私事要处理。所以迟迟未敢对肥爸献议。428一大早,我对他表示,今天我们一起去静坐,好吗?

我们啊? 带孩子一起去?你没搞错?”不出所料,这是他典型的护女心切反应。

我点头示意。这是孩子的未来,她们是应该参与的。

你要去自己去。不过,今天有一大堆的预约,孩子谁顾?我兼顾不到。他没反对,但偏偏是今天,所以无法赞同。

其实,有心想去,千军万马也挡不住的。家事、国事、天下事,孰重孰轻? 忙,这个世上谁不忙? 就连我家小女都会对我说,我很忙。更何况是日理万机的大人们?

餐桌上,肥爸问孩子:”妈咪说她想去bersih,你们支持她吗?”

“bersih? Bersih是干净,妈咪要去干净? 什么来的?”轩女越听越糊涂。

Bersih是什么? 我该如何对孩子解释这个既简单又复杂的bersih? 她们又如何得以理解政治里纠缠不清的bersih?

Bersih是为了争取我们干净的未来。我们的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无论结果如何,最低限度我们曾经为自己而争取。诚如我的好友所说的,即使中了催泪弹回来也无怨无悔,因为这是她一生中做得最对的决定! 朋友,你是我这一生中最敬重的好友,我们以你为荣!
看了那些人民英雄义无反顾地为干净的国家尽一份力,除了感动还有深深地心灵触动

4 条评论:

Jean Ng 说...

428我要独自带孩子所以无法出席,但在家有跟儿子解释什么是Bersih,还一起看图片。我不知道孩子到底明白多少,至少有让他明白集会的人民不是故意去搞破坏,而是争取更大的民主。

moonlotus 说...

所以结果是你一个人去吗?
我也有去,但迟了。

恩轩至佳 说...

San,我最终也没出席。至今还没时间和孩子分享很分析428当天的"故事"。

moonlotus,迟到完全不是问题。总比我强,因为我最终也没出席。我想这是你难忘的经验之一吧?

moonlotus 说...

不是难忘,是匆忙。
不过,十多年没搭过ferry,从北海放工赶去,花了有一小时,抵达后不到一小时,再赶船回北海又花了一小时。
他们很早就散场了。
不过,我看到很多父母带着小孩子。你send email给我了吗?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