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13

有感而发


工作了四年的女佣回国了。这个新年,少了女佣帮忙打扫家务,家中的女眷明显地有得忙。

妈妈连续操劳了两个星期,身心疲倦显而易见。

电话那头,说了一声哈罗之后,传来的是她长长一声的打哈声,好累好累。。。。。。

家中的大小事务,全是妈妈一手包办。身为女儿的我,除了帮忙打扫,从来就没办法为她分担任何事务。

女佣的离职让我看到了弟媳的成长。弟媳与爸妈同住,心无城府的她与妈妈建立了像母女一样的感情。从以往的十指不沾阳春水到今天的亲力亲为,最佳媳妇当如是!
喜欢这张照片,三代同堂,很有感觉。

身在异乡为异客,最令我介怀的就是遥远的路途。家中的事不论轻重快缓,我都只能扮演着干着急的角色,身体力行,尽心尽孝的总是弟妹和弟媳门。

治丧的那个夜里,妈妈和弟弟们收拾至凌晨四点。次日,弟弟看见在车上打盹的母亲,很是心疼。

他对妈妈说:”妈,你真的忙透了,辛苦你了!看了我好心疼。来,抱一下!“

爱要及时说出口,话虽老套,但胜过千言万语。

以前的人,无论生活多艰苦都能同住在一个屋檐下,生活虽然过得简单,却也其乐融融。现在的人,为了三餐,却需要离乡背井,搬得越远,却也不见得赚得更多,反倒是心灵上所错过的往往比收获的更多。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不适合在城市里生活。人的一生中,如果物质富裕,但心灵贫乏,也是徒然。

2 条评论:

cutemum 说...

你这样公然赞你弟媳...实在是你弟媳的骄傲...我如果能有婆家这样赞我...就好啦...:P

恩轩至佳 说...

可爱妈,可能他们有赞你,是你不知道而已。。呵呵。

我三个弟媳都很棒,值得表扬的,乃是我家的福气!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