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3

最爱回乡


终于等到年二八了!

今天,孩子们的士气高昂。不到7点钟,姐妹俩就已经从被窝里钻出来,兴致勃勃地等着去上学了。轩女甚至还在白板上写下“过新年,真开心”六个大字,兴奋的气氛深深感染了我。

有两种行囊是我最喜欢收拾的。一,回乡的行囊;二,旅游的行囊。

“明天我们就可以回家了!今早出门前,我兴奋地对孩子们如是表示。

“回家?这里不就是我们的家吗?小恩很直接地说道。

是啊,这里是我们的家,我们是回乡兼回家。

对我而言,城市里的家无论多么的富丽堂皇,渔村的那个家才我的根,我的本。

13岁那年开始,我就开始了游子生涯。回乡,是我的人生大事。家乡,是我的温暖窝。我喜欢收拾行囊的感觉,当我的行李越重,带的衣服越多就表示我回乡的日子越久,心里的喜悦也越浓郁。

归途中,带着轻松欢喜地心情,哼着歌谣,构思着即将来临的大团圆美好画面,那种心情是超棒的!游子归心似箭的心情,虽是煎熬也是享受!

前几天,弟弟打电话问我何时回乡;妈妈也在电话里顺便问问我的归期。其实,彼此心中早就有了答案。这样的明知故问永远不会嫌多余,因为它总是如此地令人窝心和陶醉的。

这个大日子里,一定要为家人做点什么,让本来融洽的气氛更融洽,更欢愉!

祝愿大家新年进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7 条评论:

Han 说...

BALIK KAMPUNG LIAO !

宅妈 说...

以前在外工作,我也很喜欢那种回乡的心情,现在搬回来了,少了些期盼~~
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safe journey~~

moonlotus 说...

我爱用“回”这个字,而不是“去”。
回妈妈家、回怡保、回古楼、回关丹,不管是哪一个家,都是回家。

恩轩至佳 说...

Han, 你是另类,专回别人的家乡:-)

宅妈,回乡是超级愉快的事,我超爱的!谢谢你!也祝你和家快乐!! 

moonlotus, 有意思噢!学起来了,回比去更有意思!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

小鎮姑娘 说...

新年快樂!^^

煒霖 说...

新年快乐!!! =]

AngryMommy 说...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