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3

沟通的艺术

昨晚,肥爸将信封上的邮票浸泡在水里,让它自行脱离。也许是习惯做科学实验的缘故,小恩问爸爸需要多少天的时间邮票才能脱落。


“10分钟。”肥爸答道。

“我问你,需要多少天?”

“我答你,需要十分钟。”这两父女还真够滑稽的。

“那到底是多少天呢?”小妞开始不耐烦了。

在一旁的轩女忍不住搭腔了。

“一天,需要一天的时间。”接着,又对肥爸说:”你要跟她解释的,10分钟她听不明白的。”

小恩对时间的概念还没完全理解。肥爸以本身的立场提供了一本正经的答案。答案看似头头是道,但无法让对方理解便不是合格的答案了。

很多时候,我们会以自己的观点去判断和解答。殊不知,我们的频率不同,你所说的未必是我所懂的。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从去年开始,教育孩子每晚临睡前跟自己的身体对话,向眼睛、鼻子和身体各部位道谢,感恩和疼爱它们。

小恩甚至举一反三,抹着嘴巴对它说:”嘴巴,我爱你,要吃多多青菜。”(不过,说了一整年,好像也没见她吃几根青菜。)

小姐妹感到很新奇,半信半疑地问我,身体听得懂我们的话吗?

我总是相信人的潜意识有无限的潜能。财经有句名句: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同样,你不理身体,身体也不会理你。

每天,为自己留下一分钟的时间,好好地跟身体对话。沟通是一种艺术,自己的语言没有听不懂的理由。再说,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入梦,心境也特别轻松和满足。

或许我目光短浅;或许我没有竞争和危机意识;或许我没有野心;或许我过于安于现状;或许我不够积极;或许我做事情不经过大脑只经过心,于是我随心所欲。说好听点,就是follow my heart;说难听点,便是我行我素。

情商和智商都不高的我,侥幸地、充实地渡过了2012年。

2013年,一定要过得比往年更好。无数感谢汇成一句话,让我们的2013年更圆满更幸福!



8 条评论:

Jean Ng 说...

教导孩子从小就跟身体沟通,感恩身体,是给他们一辈子最棒的健康礼物。我个人觉得非常灵验。

沟通,其实是从自己做起,我们与自己真正沟通了吗,说的做的,都从心吗?自己沟通好了,才能同理别人,懂得跟别人沟通,这个。。。我还在努力中。

新年应该遇不到你了,先祝你蛇年行大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煒霖 说...

一定会更好!!! =]

Christine 说...

I like to read your blogs. I learn many important points / things from your blogs. Thank you.

From: Christine

cutemum 说...

你今天收工了? 看起来是个过年前夕的blog:P
平时小恩会看时間吗?
跟自己的身体沟通.。。孩子天天都很开心在做着?两姐妹完全自己在自己的房间睡了嗎?

宅妈 说...

我的情商和智商也有待加强~~
新的一年大家加油咯~~

阿金 说...

父女俩的对话十分逗趣^^
与自己的身体对话,感恩!这个很棒,偷偷学起来了,呵呵!谢谢你的分享~
也祝你心想事成,幸福美满!

恩轩至佳 说...

San, 我也觉得心态很重要。只要不埋怨,多珍惜,多往好处去想,事情就会有不同的局面。孩子若能从小养成这个与自己对话的习惯,想必她们一生受用。。呵呵。

我也祝你幸福满满! 等你来PP当居民:-)

小影,谢谢。彼此彼此!

Christine, 谢谢你的认同和支持! 祝你新年快乐! 欢迎常来交流噢!

宅妈,好,加油加油! 新年进步!

阿金,你也一样。祝福你和家人幸福满满!

恩轩至佳 说...

cutemum,明天之后才能收工。小恩会看时间,分钟也算得出来。只是对分钟的概念还不是很清楚。 习惯成自然,睡前沟通已经是一种习惯了。她们从去年开始就独睡了。。。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