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13

我所看重的

有一位父亲存了很久的钱,终于买了一辆雪亮的新车。他非常宝贝这部车,每天都洗车打蜡。他五岁的儿子见父亲这么爱车,也非常兴奋的帮爸爸一起洗。

父亲有这样一个儿子,非常满意,深觉这个儿子很体谅为父的心。有一天,这位父亲很累,虽然车子因为淋了雨而显得脏,但他实在太累了,心想,改天再洗车吧!

五岁的儿子见父亲这么累,就兴冲冲的要帮爸爸洗车,父亲见他人小志气大,心里更加得意,便放手让儿子洗。小儿子要洗车,却找不到抹布。

他走进厨房,立时便想到母亲平常炒完菜洗锅子时,都是用钢刷使劲刷才刷干净的,所以既然没有抹布,就用钢刷吧!

他拿起钢刷用力的洗起车来,一遍又一遍,像刷锅子一样刷车。等他洗完之后。『哇!』他大哭失声,车子怎么都花了?这下惨了,他急忙跑去找父亲,边哭边说﹕『爸爸,对不起,爸爸,你快来看!』

父亲疑惑地跟着儿子走到车旁,他也『哇』的! 一声﹕『我的车!我的车!』

这位父亲气得走进房间,他十分生气地跪在地上祷告:『上帝呀,请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做?这是我新买的车,一个月不到,就变成这样,我该怎么处罚我的孩子?』






他才祷告完,在他心里忽然出现一个声音:
世人都是看表面,而我却是看内心!』

突然间,他像是被点醒了。他走出房门,儿子正害怕地流着泪,动也不敢动。父亲急得把孩子拥在怀里,并且说:『谢谢你帮爸爸洗车,爸爸爱你,胜过这部车子。』

亲爱的朋友,生命中你看重什么?
你懂得爱吗?


文摘自亲子Online教室

8 条评论:

煒霖 说...

这真是个好爸爸!!! =]

说...

在那千钧一发之际,要EQ很高!
之前有个朋友也是没有责备打翻整罐奶粉的儿子,妈妈们要修养高还真不容易,呵呵。

宅妈 说...

世上任何东西都可取代,唯有孩子不能~~
东西坏了还可以再买,如果错手伤了孩子就是一辈子的遗憾~~

Onghappyfamily 说...

谢谢你的分享!

我的EQ没这以高。。。记得老二曾被我大声骂因为把会退色的衣服一起放洗衣机洗!她当下哭了。。。,我好后悔!当然,事后有和她检考整件事情,有和她说声道歉!只是心痛,骂了她这么“兇”。。。不知道当时为什么这么大的反应!衣服坏了,可以再买过啊!她願意帮我做家务,应该感恩才是!

cutemum 说...

昨天去那个雨傘填色的...两姐妹和一个外人SHARE一把雨傘...一个桌子5个小孩...有点乱感觉.一
人涂一PART...用水彩塗...清水得家長去厕所裝...結果小可爱画到一半...也許悶了也許很逼(3人共彩一把小傘)...突然打翻清水...我有尴尬...因為这附近的家長眼光看着满身湿+满地水的小可爱...
小可爱有点怕了...我就告訴小可爱不要紧...再把空杯拿到厕所去裝水回来給孩子們...結果杯才放下不到1分鈡...小可爱再一次打翻水...
說真的...我当下有点气了...还好这是在广场...好多双眼睛在看著我以及知道自己做錯事吓到哭的小可爱...我只知道我的当下做法很重要...我也不知自己接下来該怎样表示...尤其LG也在现场"观看"着...我不想LG更觉得带孩子出去是件麻烦事...
我当下及时問自己...我带孩子来涂傘的目的是什么? 我是让孩子有开心周末而非有个可怕的回忆...我把小可爱紧紧抱着並笑说沒关系...抹干净就沒事了...
小可爱接下来不再肯画了...另个小朋友也涂完他那一PART...結果就只有大可爱收拾最后...
我想说的是...我為自己当下的冷静而"骄傲"...如果我在大庭广众做出不对的动作或言语...受伤的会是小可爱...她可能从此会很怕參与公共活动吧?

恩轩至佳 说...

小影,认同。他是高智慧的父亲!

慧,对咯。。我自认还没达到那么高境界。我的EQ有待加强!努力!

宅妈,知易行难!很多时候,意外就是发生在那一霎那的“冲动”。我曾经也犯下无数该死的愚昧!

王太,我也曾如此。。尤其是刚做好家务,才要准备休息,孩子就不小心搞出一大堆有待收拾的残局时,我还真的很难做到高EQ。不过,现在比较“收敛”了。。慢慢在学习。

可爱妈,我也为你的冷静感到骄傲,不简单啊!不过,我觉得年是冷静型的,你的智慧比我高,尤其是遇到育儿课题。

Onghappyfamily 说...

蜜池,ai yah...叫我BL吧! 王太, 。很俗气一下。。。hihi.

Self Control...也是在学习当中。时常告诉自己,一当要生气,做深呼吸...数到10,才说话。有时可以做到,有时还会失控。。我们一起加油吧!

恩轩至佳 说...

BL,这个叫法我喜欢。。。哈哈!我还没成功地用数十的方法。目前我只是深呼吸。像你所言,有时候还是会失控。加油加油!谢谢你的陪伴!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