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4

开学宣言


经过一个星期的短假,姐妹俩很快就可以收拾心情准备开学。

或许,终日呆在安亲班的孩子感受不到假期的乐趣,所以觉得上学反而是一件乐事。

星期一早上,姐妹俩起个大早,很兴奋地边吃早餐边聊天。

听见小恩对轩女说:星期一有周会,星期二有体育,星期三有美术,星期四有电脑,星期五有音乐,真开心!连续两天,她把每天的科目唱成一首歌,一边冲凉一边高歌。

听她这么一念,就知道她所期待的科目有哪些了。很可惜,她说体育节很少机会可以到草场体育。原因是班上的同学太吵,所以老师不允许他们体育,以示惩罚。终于,昨天有得体育了,不过男生依然因为太吵而被罚不准体育。

她还表示,以后会开心上学,不会再哭了。之前的她,虽然泪眼汪汪地上学,但那不是因为她抗拒上学。她说,看着我开车离开安亲班,她的眼泪就会不听使唤地流下来,她不舍得啦!


每次看她强含着眼泪向我挥手说再见,然后很努力地表示她会尽量不让自己哭。看着她那楚楚可怜的样子还真令我楸心。

三个月!小恩足足用了三个月来调适自己的情绪!当然,这段日子里有断断续续地上学与放假,这也是考验孩子意志力的因素之一。这段日子里,我只是每天重复地问她同一个问题:今天上学开心吗?她总是笑着回答:我今天有哭。有时,她忘了自己当天是否有哭,就会叫我问姐姐。

我给她的反应都是千篇一律:又哭了?明天不要哭了,好吗?

她给我的反应也是如出一辙:嗯,我不确定明天会不会哭。每天早晨到达安亲班时,她便会对我说:妈咪,我怕我会哭。我的典型答案就是:不要怕,相信自己不会哭,你就不会哭了。妈咪对你有信心,慢慢来。

看她的表情,我知道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

直到放假前的两个星期,她答应我不会再哭。她不敢轻许承诺,担心自己会失信于我。等到她点头答应之时,她就真正地做到了。




至于轩女,她说开学之后不要再被老师打了。被打的原因形形色色,每个老师的教学方式不同,学生必须从中学习适应和调整。环境不会因你而改变,你必须改变自己去适应环境。套证严法师的静思语:用善解过滤是非,让浊流化成清流。

轩女也表示最爱周一和周二。周一有周会和科学;周二有体育。姐妹俩真是臭气相投,都喜欢听校长致词。

8 条评论:

Han 说...

要怎樣的家長才能教出如此懂事的小孩啊?

cutemum 说...

他们喜欢的都是副科.。。嘻嘻.
经你的调教.。。原来校長致詞最好听。我印象我自己最讨厌就是开周会的.XD

恩轩至佳 说...

韩,谢谢你的安慰!:-)

可爱妈,副科没有功课,所以受欢迎。哈哈!轩说校长声音很温柔,恩说校长讲话太小声(确实如此)

Onghappyfamilies 说...

我赞同轩女的评语,这校长声音真的很温柔!我很怀念小学生涯,她教我的日子,呵呵!不知淳有缘份,与轩及恩女同校?

阿金 说...

小恩可爱的脸庞,真叫人疼爱!
问她开不开心,她的答案居然是:“我今天有哭!”其实哭,不代表她不开心,哭或许是一种不舍,和感动。她的感性,让我心疼。
记得,曾经问过我家小妮子同样的问题,她的答案是:“我没有哭!”
言下之意,她没哭,不代表她开心。
哈哈!现在的孩子,都答非所问!
孩子们都爱不被重视的美育。。。

J Sky 说...

我孩子也一样,只喜欢副科,还有科学。

Nat 说...

Ohhhh...you girl so sweet n cute. Poor girl ..when u mention she tear out ...feel like hug her n sayang her lo..

恩轩至佳 说...

BL,淳报名了吗?我觉得同校机会很大。。呵呵

阿金,你把小孩的答复诠释得太好了!虽然她们都答非所问,但其实已经间接地告诉了我们她的答案。至于我们听不听得懂她的玄外之音,就得看亲子间的默契究竟有多浓厚了。太喜欢你所分析的:其实哭,不代表她不开心!谢谢你!

J sky,爱哪科都无所谓,只要有爱就好。。哈哈!

Nat,谢谢!她若是这样抽泣的哭,真的很令人疼惜的。不过,大哭起来时就。。。。哈哈!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