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4

月光故事会+生日会

这是第二次付费听Kim Sir讲故事。我特别喜欢应节的故事环节,尤其是传统的华人节日。
骨子里还有一个私心,希望借此机会偷师,在明年的今天为家乡的小朋友主办前所未有的中秋故事会。这是给自己的大胆承诺,但愿不会落空。

这次的故事会,深深地感受到Kim Sir的用心。从他在面子书上的分享,不难看出这次的故事会是他重温童年美好时光的一刻。能够把自己最怀念的人生情景用自己最爱的方式去呈现给大家,这是另一个层次的美好感觉。

当晚的服装:睡衣+ 小孩的宝贝/抱枕。
入场时,轩女不好意思拿抱枕,居然把它丢给“老奴”。

故事人人都会讲,然而能够成功带动小朋友进入故事里并非易事。Kim Sir悉心地把与中秋有关的物品、歌谣以及故事陆续地呈现给观众。我喜欢这样简单朴素的场面,一切是如此的纯朴实在,尤其这次他以学校为场地。我12岁之前的中秋节都是在家里和学校渡过,当天就差一个椰壳让我回味当年。

入场前,鼓励家长以柚子喂小孩。柚子属意“保佑孩子”,这个意义我早就忘得一干二净。
故事开讲前,Kim Sir 教导小朋友们《月亮圆》的手势。活泼的手势相比也是认真地研究过。第一次参与故事会的肥爸不禁感叹:钱真的不容易赚,不宜再说每人RM15很贵。

Kim Sir还给小朋友们介绍了他儿时的福建民间歌谣。“人人人,拿灯笼;火火火,拿灯火;机机机,拿飞机”这算是槟城人都会唱的福建歌谣吗?

一边提灯笼一边带动,角色吃重啊!

提灯笼绕草场之后,故事会算是正式开始。讲故事之前,Kim Sir 还请伙伴教导小朋友玩手影游戏。

Kim Sir带来了三位故事班的学生,由他们各自呈现故事以及绘会故事演讲。学生的演讲功力只属一般,看来故事班的宗旨应该不像多数才艺班所教导的,即主要把孩子复制成演讲比赛的常胜军。这环节让我对Kim Sir故事班 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姐妹俩还兴致勃勃地表示要拜师学艺。

Kim Sir以一个黄色的大球代表月亮,以“摸月亮”为题,成功地与小朋友互动,把全场的气氛带入高潮。
虽然小朋友都知道“月亮”是假的,但是大家热情不减,全体追月。

当晚Kim sir 一共讲了四个故事:朱元璋月饼起义,吴刚砍树,月兔炼药,后羿射日以及嫦娥奔月。

平凡的故事经由他专业以及精湛的演说方式呈现,姐妹俩对故事的情节有更深一层的认识。提灯笼前以及节目结束前,Kim Sir不忘提醒在场的家长不要过分流连于为孩子拍照。此时此刻,拍个一两张留念就好, 只顾着拍照会失去当下的交流。

谢谢当晚初次见面的Chrstine为我们拍照。
这是一场富有纯朴味道的月光故事会。我喜欢应节的题材活动,所以我带孩子来了。

次日傍晚,难得彼此的时间都可以迁就,为Jean以及三小姐简单地庆祝生日。农历八月有太多的家人和朋友生日,能够聚在一起庆祝并不容易,因此特别珍惜。

缘分,就是那么奇妙。
祝Jean & Jenny的小千金生日快乐!


祝愿家人朋友们,幸福美满,月圆人团圆。



10 条评论:

Han 说...

1. 悉心是故意的?還是細心?
2. 活泼的手势相比(相信?)

Han 说...

只有一個小男生!

Han 说...

我熟悉的檳城福建中秋民謠是這樣的:

火晶星,十五暝
請汝的舅仔來喫茶
茶燒燒,行路買銀蕉.........

KIM SIR 的版本我倒沒聽過,可能我是屬於比較老的那個年代。。。

你說的嘛, KIM SIR 很年輕

Jean Ng 说...

真棒的活动!KIM Sir是一个用心说故事的老师。

Han,我们这群女人的聚会,向来都是是女多男少啊!没办法,让我儿子多享受艳福了!

我喜欢最后一张背影照片,可以做成明信片!

明君 说...

啊! 好怀念的福建歌谣! 我小时候每逢中秋晚就会和一班邻居的小朋友一起提着灯笼, 一边唱着这首歌谣, 环走整个Kampong小路呢.. ^_^
Sally

Onghappyfamily 说...

韩大人,你的民谣我不曾听过呀。。。!
Kim Sir 的版本我会,真的,我没有开玩笑!So, 我比你年轻hor~

Mama Ee 说...

Kim sir 都是在penang 讲故事的?他会来kl 吗?

恩轩至佳 说...

韩,
1。悉心是用心加细心。
2。我又写错字了吗?
3。这个年代,阴盛阳衰
4。他至少比你年轻:-)

Jean,我也喜欢你们的背影。排背影总是最自然的。

Sally,你也是那个年代Penang lang 咯?

Jenny,你绝对是:-)

mama Ee,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你可以加入他的FB 《KIM SIR讲故事》之小小Family〉,亲自问看。

Han 说...

噢,對,‘悉心’栽培。

無可否認,你的中文造詣比我高很多

Christine 说...

密池,那张照片是我丈夫拍的。
我个人觉得那晚的月光故事会每人RM15不贵反而值得。
过后我还跟两个朋友分享有关这月光故事会和 Kim Sir。

密池,Kim Sir在找你呢! 他要向你说声谢谢因为一位家长和他分享你的博文。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