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14

心有灵犀一点通

一直有个想法,就是好好地认识大马,尤其我至今,除了乐浪岛之外,还未踏足东海岸的那片土地。

肥爸不喜欢自驾游,所以这个念头一直都只是默默地存储在我的旅游名单里,等待时机成熟的一天。

某日,肥爸居然表示想自驾游东海岸。

此言一出,我有所震惊。我选择相信那是吸引力法则在助我一臂之力。

他一直也有个想法,那就是购买一台脚车,游哉游哉地骑。 (只是不知道他想骑去哪里?

近来年的槟城是脚车吐气扬眉的年代。然而,如果是为了跟风而骑脚车,那将会得不偿失。

不出三月,脚车将会被打入冷宫。目前的我对脚车没有很高的热诚。等我那天真正爱上它了、冲动来了,或许就会骑着它趴趴走。

单车、东海岸,一人一个想法,和拼起来竟然是人家一家四口已经落实的梦想----骑单车游东海岸。

听了一场“骑单车游东海岸”的分享会,由衷佩服那一家四口超人的毅力和坚持。诚如主人家所写的:不出走的理由可以有一千个;但出走只需一个理由---走!



喜欢“扬梵起航”的文笔、旅游的理念还有孩子的教育方式。佩服他们放下生活上的牵挂,用33天的时间以穷游的方式游走中国。这一次,居然还用单车吻遍东海岸395公里的土地!

一直把旅游的重心放在外国的月亮,忽略了这片生于斯、长于斯的土地。对于东海岸旅游,个人的推动力并不比到外国旅游强烈,主要是因为太阳太热情、路途太遥远、年尾季候风和水灾太危险。(此乃不出游的理由)

人家连脚车都骑了,我们还有什么理由说坐车太累、太阳太猛?


还有一个不出游的理由---公共假期大道塞车。请给我一个说法,东西大道以及东海岸沿海一带是否会塞个水泄不通?

5 条评论:

Silvia 说...

我想,假如你一家四口的单车行,一定有一番很棒的体验。

我先生反而喜欢自驾游,因此我们交往期间已经走完全国13州了。无可否认,本国有许多漂亮和有特色的地方,有些是老外青睐的好景点,却不为本国人所熟悉,我觉得是很悲哀的事情。

Han 说...

連SAM爸都想了,連有頭髮的SAM都和沒有頭髮的SAM都合照了。

沒有說法了,你今天就買腳車去唄

Jean Ng 说...

公共假日,会塞车呢!特别是马来年前后。

因为我弟弟在丁加奴工作,有时会驾车来回槟城,或飞去关丹再驾车回去,有听他说过假日塞到不能动。他都是与朋友轮流驾车,不然会累垮。

驾车去玩,最好可以几个司机轮流驾,因为确实会累。平日要训练有术,有“旅游玩家”刻苦的条件。我家那个司机啊,应该不能奉陪了。

东海岸我也很喜欢,弟弟也一直叫我去玩玩,但就是没有冲动。不如你来策划吧!飞过去再租车?

恩轩至佳 说...

Silvia,骑单车,如果不是真心喜欢,那会是很累人的旅程。我的最高纪录是从安顺骑单车到Pasir Salak。那个中学时代,还真是不知天高地厚,跟着马来老师到处骑,想来还真是危险!

一家四口若要骑,我相信会在国外,一个秋天的日子:-) 我不想变成人干。哈哈。。

韩,不要煽动我买脚车。可以先煽动我去租脚车:-)

Jean,听你这么说,要到东海岸就得安排非假日。换言之,就是要请更多年假了。。。年假不够用啊!

如果我们人多,租车蛮划算的。好,我们再研究研究。选个海龟下蛋的季节去认识东海岸。

Han 说...

租腳車,你老早就租過了啦。。
還招搖過市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