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0.15

再下一城

1025日,完成国际华语讲演会的评论区域赛。这一次,与中马的会友们切磋学习,见识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魅力。

很荣幸地,我再一次为区域赛贡献一份绵力,再次摘冠,凯旋归来!

Q区幽默演讲暨评论比赛

比起上次的分区赛,感觉自己有明显的进步,至少不再像上一次那么怯场。

上一次,或许我无形中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我认为自己是背负使命感而出赛,再加上我是菜鸟一名,更显得信心不足。

这一次,我调整了心态。赢了,固然能为我会带来少许的荣誉;输了,我会的名誉也不会因此而名誉扫地。至于我个人,莫忘初衷。我要找回当初参赛的初衷,为的是自我的提升,勿让得失心冲昏了头脑。

心态一转,比赛当天的心情真的平静了许多。我不再像分区那样紧张兮兮。再加上会友们对我的点评和肯定,我统统都听进去了。我是有实力的,但缺少大将之风。我的信心都跑去哪里呢?

我清楚地知道,在讲演会的这10个月里,见识了各路高手的英姿,还有年轻一辈的会友们的冲劲和干劲,一向来自以为是的我,自叹不如之余,也削弱了我不少的信心。我以归零的心态重新学习,因为过去的我,一直错把认知当事实。

在比赛的舞台上,我需要一点点的自以为是,需要一点点的霸气,因为那是信心的来源。我要忘记菜鸟的身份,因为菜鸟也能展翅高飞,不要只顾长他人志气而灭了自己的威风!

我没有熟练的演讲技巧,也没有醇厚有力的声音。我最大的优势在于华文的那一丁点造诣。既然如此,那我就善用它吧!活到这把年纪,三种语文当中,也只有华语一直对我不离不弃。

加入讲演会最大的收获不是学会任何演讲技巧。相反地,让我更认识自己的不足。从人际关系到内在的成长,短短一年的时间,收获良多!感恩认识一班完全不同领域、不同年龄的会友们! 

下一站,总决赛!期待与南马的会友们切磋学习!

9 条评论:

Lee 说...

恭喜你啊!

Han 说...

好極了!你再奪一次冠軍,我的免費早餐就有下文了!

ONGHAPPYFAMILY, 你再哪裡?

cutemum 说...

我也要早餐午餐晚餐!

Unknown 说...

真是恭喜了! 繼續加油

Vera
http://veratheexplorer.blogspot.my/

另外, 有免費餐是嗎? 哈

Unknown 说...

你好像什么都行耶,才女啊!

Onghappyfamily 说...

我。在。这。里!)))))

YEAH。。。我的黑丸有下文了!!

恩轩至佳 说...

May,谢谢。

韩大人,看来这早餐没有请,你是不会善罢甘休的HOR?还要教坏Jenny.

可爱妈,你来PP,我请你。

Vera, 谢谢。你也中了免费餐的毒。。呵呵。

Lai YM, 我是什么都装行。。哈哈!

Jenny,你还要用喇叭来通知大人噢。。哈哈!找一天我们去你的花园叹茶。

Jean Ng 说...

你看,就知道一定3连冠。

一定要有庆功宴外加预祝4连冠的聚会,等你带着4个奖杯来庆祝!Yeah!

恩轩至佳 说...

Jean, 我若再次凯旋归来,约你们不醉不归!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