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0.15

融化的冰山

去台湾之前,小恩哭得稀里哗啦地。在台湾之时,她的心情平复许多,完全若无其事。

临行的前两天,她对我乱发脾气。类似的情况一再上演,我屡劝无效。所以,那一次决定以不变应万变,以沉默来对她进行无声的抗议。那一个晚上,我不再像平时那样轻易地接受她的道歉。

“嗯,听到了。”我冷冷地回应了她的道歉。一如既往,面对这种冷漠的对待,她恼羞成怒,不理我了。

直到次日,我依然一脸冷漠,不再以平日温柔的语气叫她起床。相反地,淡淡地对她说:起身了,妈咪要出门了。“

她意识到不对劲,不敢作声,小心翼翼地观察着我的反应和态度。

到了安亲班,我不再主动对她说再见。当她下车时,小手缓缓地举起,咬着下唇,一脸无辜,轻声地说一声:“拜拜,妈咪。“

放学回来时,她主动从后面抱着我的腰,感性地问我:“你还生气我吗?对不起。。。“

小恩嘴硬心软,感性的一面总是出现在鲁莽闯祸之后。那一次,她真的感受到我的“愤怒“。

然,那一次,我没有怒气,反而是平心静气地静观其变。

自此之后,她不再隐藏她的感性。每次送她到安亲班,她表示不舍得我的离开,多愁善感了。

在这之前,理解她有被爱的需求。每个晚上,不管她睡着还是醒着,都不忘多次亲吻她的脸颊,对她示爱。日久有功,她的醋意大大的减少,无理取闹的日子越来越少。

孩子,需要的真的不多。她就是那么单纯,单纯地需要父母给与她独一无二的注意力。

昨天,她竟然叫我宝贝!

“嗯,宝贝不要生气,我马上去冲凉。“

“你叫谁宝贝了?“我明知故问,心里甜滋滋的。

“叫你。你是我的宝贝,还有另一个是非生物宝贝。“


我这个“生物“何其荣幸,能够成为她心目中的宝贝。

这座融化的冰山,特别令人疼惜。

3 条评论:

Han 说...

廿四小时上两篇,少有!
花生什么树这样积极写?

恩轩至佳 说...

午休没人打扰花生就会出现咯。麻烦在午休时间,把一干闲杂人等隔离,离我越远越好蛤。

Han 说...

超级妈的演技一流,随便演一演严母,令千金就乖乖就范。。
是看台湾歌仔戏学回来的吗?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