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0.15

台湾看戏去

小时候的我,非常沉迷于闽南语歌仔戏。当时,我唯一的娱乐就是看歌仔戏。每次都因为看得太入神而废寝忘食。妈妈不是个唠叨的人,但是面对我的沉迷,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这么喜欢看戏,干脆不用上学了,去当戏子算了!

言犹在耳,转眼间,三十个年头过去。从来没有想过,我会有这么一天,带着父母,一起去看歌仔戏,而且还是由台湾的国宝级戏旦、父母最喜欢的偶像所演出。

人生如戏,带父母到台湾看戏,宛如剧情般上演了,如真似幻。

歌仔戏虽然已逐渐走入娱乐界的黄昏阶段,但它的票价依然相当昂贵。这一次的戏剧在台湾国家歌剧院上演,国宝级的演出果然不同凡响!

气派非凡的台北国家歌剧院

活到这把年纪,第一次买那么昂贵的戏票, 万万没想到我会有这么一天,把自己送进台湾歌剧院里,实实在在地看一出当年为它疯迷多时的歌仔戏!

歌仔戏堪称是我的华文启蒙老师。它的剧情几乎都是围绕着伦理亲情。剧里所用的词句相当优美,短短七个字就能道 出整句话的精髓。对白中没有口语,出口皆成章。


这次的演出主题是历史闻名的《文成公主》。剧组还特地邀请了西藏著名的歌星前来献唱助阵。虽然当年的戏旦已经是年届六十的老戏角,但其演技和歌声丝毫不减当年。
精湛的现场演出让爸妈姑叔看得如痴如醉,直呼明年还要再来!
趁周末,特地安排长辈们到宜兰的传统艺术中心看表演。
那一次,我们一起蹲街看戏的日子。。。
在传统艺术中心看的两出表演,爸爸就像个孩子一样,到处追星。从中看得出他对戏剧的喜爱程度。整个行程,最令他着迷的莫过于是歌仔戏,以及传艺中心的那两部戏。

除了直呼过瘾,他更说出了心声:这样看戏,才算真正了了一桩心愿! 

没想到爸妈也会追星。。。。
长辈们对台湾歌仔戏的情意结,不枉我千里迢迢带父母来看戏。感恩你为我们留下美好的回忆。能够为父母圆梦,不虚此行!

4 条评论:

Han 说...

看戏看到坐飞机去看。。。也算是土豪才能做的事情了。。。。

土豪姐,我服了你!

恩轩至佳 说...

我是豪,但不土,好不好?

Lee 说...

我以前也追闽南歌仔戏, 可以知道你去看谁的戏吗?杨丽青?

恩轩至佳 说...

May, Hi 5!难得你也曾是歌仔戏迷!杨丽青是谁?我以前看的都是杨丽花。杨鼻祖上了年纪,没演出了。这次看的是他的荧幕“娘子”许秀年和唐美云的年度大戏。照片里身穿白衣的那两个正是许唐。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