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

2017的那一年

2017年,是一个让我无法用一个字或一句话来总结的年份。那是一个痛彻心扉,人生最痛的年份,也是一个一旦谈起就会不自觉流泪的年份。那是一个充满忙与茫的年份,一个多么希望能够跳过,但愿这一年的一切从未发生过的年份。2017年是一个坎,一个令我束手无策的坎。再难过的坎也必须跨过去,真有那么潇洒吗?

2017年是充满选择和必须做出许多重大决定的一年。从未面对过如此难的抉择,从未试过如此地哑口无言,甚至陷入有口难言的囚境。父亲的癌症,化疗不化疗?父亲还剩下多少的日子,坦白不坦白?我仿佛成了掌握父亲生死大权的判官。我宁愿我是如假包换的判官,这样结局就截然不同了。可惜,我不是。。。。。。

2017年是不允许我停下脚步的一年。比起生命的课题,孩子的中学选择仿佛变得不那么重要和着急了。再耀眼的成就也不过是昙花一现,条条大路通罗马,配合孩子的意愿。选一条不再为难孩子,不再高压的环境,让她有个灿烂充实的中学生涯,足以。

2017年的年终假期好像特别长。可能没有给自己放个长假,没有看见大山大海大草原,所以觉得特别长。2018年的宏愿,健康第一,旅行第二。欠自己的一场旅行会尽快在各大条件的允许下,努力实现。

2017年终假期,好歹本地游也得记录一下。
12月1日,马六甲三天两夜游。
当三天游客,感受到鸡场街的热情和商业气氛。
同为世遗份子,槟城更让我觉得和蔼可亲。

论景点,最爱这里小小的缤纷世界。
人生本该如此,灿烂缤纷地走一回才不枉此生。

外表看起来不大的历史船屋,五脏具全。
马六甲有厚重的历史背景,船里图文并茂的解说确实是很不错的教育工具。
叫价RM6的马六甲Cendol,没有椰香味,口感远远不如槟城Cendol。
RM6分明是砍菜头的天价,槟城店家千万别学坏!

专程为孩子介绍的古城鸡粒饭。
这饭,还行。
那鸡,跟那鸡一样,不行。
圣诞节,专程到久违的Sunway Lagoon。话说RM99 (大人优惠价) + RM79 (小孩优惠价)堪称是众多Water Theme Park里最值回票价的游乐场所了。如果你的心脏够强大,这里的游乐设施真的足够让你觉得物超所值。不得不认老,我的畏高症作怪,实在没勇气挑战极限了。要玩,还真的需要趁年轻啊!

游乐场的设备让姐妹俩各自的极限暴露无疑
12月30日,中学迎新日。迎新日的初印象像是一颗定心丸,让我看到许多机会。一切尘埃落定,相信轩女在这所学校一定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平台!

2017年终,再次以忙碌的借口走到尾声。为2018年的两大目标奋斗,加油!

8 条评论:

Han 说...

喜歡長篇大論的大叔有沒有坐在缤纷世界和游客搭訕?

Han 说...

對了,大叔名字叫Francis Goh

Unknown 说...

开学第一天,我也还是会想到家婆在陪孩子等车的画面。如今孩子需要靠自己了...
轩进到心屬学校有紧張吗? 恩竟然在那里害怕紧張...学校百年大环境让她一开学有害怕...
可惜这一趟在KL无缘见...

Han 说...

知道你家的恩就讀百年學校,人家的軒也是讀68年校史的學校的。。

咳咳咳,我的母校至今已經114年。。。。比你家的恩的學校還老了6年。。。。

Unknown 说...

古跡味过重了=.="
感受最深的是...极度需要募捐

恩轩至佳 说...

韩大叔,我只认识Francis Khor,还有每天会在早餐时间开讲的Francis Neoh

可爱妈,轩很期待也很兴奋,没有害怕的感觉。全新的环境大家都需要时间适应,过渡期很快就过去的,好好享受这种难得的心情:-)恩有跟小学同学同班吗? 还有还有,轩的中学虽然不够恩的老,不过最近被雨神洗劫一番之后也需要捐款。你要捐多少呢?哈哈。。。
韩大人的母校最老,校友最多,不需要外人捐款了。

Han 说...

説起我的母校校友,厲害咯。。。 他剛剛建了一間中學給你的朋友JEAN的孩子讀。

恩轩至佳 说...

韩大人是来一个个宣布人家孩子就读的学校吗?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