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18

爱上布鲁日(Bruges)

离开小孩堤防就表示我们暂时离开荷兰国土,向比利时的第一个古城布鲁日前进。根据路线行走,我的比利时行程将以三个城市为主。我对城市的期待不大,但初次游欧,自然很希望能借此感受欧洲风情。

做旅游功课的时候,听说比利时的路况比荷兰差,事实果然如此,不过也不至于坑坑洞洞那么不堪。从鹿特丹进入布鲁日只需两个半小时,虽说已经跨国际,但无需出示任何证件,直接通行无阻。付了6欧元的过路费,就正式进入了比利时的国土。

比利时,一个我做梦都没想过会来的地方
这一次选择住在市区的Ibis 酒店。小小城市有两间Ibis,一间在火车站附近,一间则在市中心。原本担心市区车道繁忙,考虑舍近求远。考虑妈妈不宜把脚力浪费在步入市中心的路途上,所以敢敢地驾进城里。这一次的“冒险”,不但毫无惊险,而且通行无阻,惊喜连连!幸好我们住在市中心!
初来报到,就被古意盎然的石板街道吸引
布鲁日是比利时保存得最好的中世纪古城。当我们的车子不知不觉地驶入布鲁日老城区的石板路时,我们都感受到一种强烈的古老气息在召唤着。忙着开车的肥爸也忍不住松懈下来,大声赞叹地说:“这里好像是一个古色古香的老城,很美很吸引!”


肥爸向来不看行程,他只看路况和停车场,说是要给自己保留对每一个所到之处的神秘感。虽然我负责安排行程,但也尽量不看详情,为的也是给自己多一点念想和惊喜。

第一眼的布鲁日果然就那么的不同凡响。扑面而来的古色古香气息深深地锁住我的目光。
这个迷人的小城立刻就让人产生一种浪漫的憧憬,恨不得马上就聆听它的小城故事。用过晚餐之后,妈妈和姐妹俩渐显疲态。
晚饭后的母女时光
我则被布鲁日勾了魂,不想就这样辜负良城美景。就这样,让姐妹俩陪着妈妈,我们夫妻俩难得有这么一个小空间,漫步在充满情调的布鲁日。
母女时光后的夫妻约会


傍晚时分的布鲁日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吸引力。日还早,路人却不多见,整座城市回归了最原始的面貌,如此地娴静,如此地端庄。
教堂外形的辉煌彰显着古人的智慧,它是一座长形的万里长城!
教堂内部的装潢更是让我大开眼界,惊为天人! 

大街上最显眼的餐厅,门庭若市啊!

狭隘的古街道还得跟马车共享,开车马虎不得
市区内,尽是古板古道以及中世纪建筑。安静的街道,突然传来‘踢踏踢踏’的马蹄声。马车任意穿梭于马路中,这是比利时城市的特别之处,马路是与“马”和“车”共享的。
悦耳的钟楼的钟声和踢踏踢踏的马蹄声成了古城中美妙的交响曲
傍晚,漫步在无人的古街道上,真的有一种时光倒流的感觉,寂静但不寂寞,孤单但不孤独,一间间独特的建筑仿佛在细说着一个个悠久的故事,移步异景,景景如画,像一个个美人端坐,娴静且优雅,向我娓娓道来这一个迷人的小城故事。
眼里欣赏的是风景,心中惦记的是情怀

街道无人胜有人


啤酒博物馆,此时无声胜有声

这是一座会说话的古城
古城内河道环绕,水巷纵横,一栋栋的古房子并列,煞是好看。这座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古城,保留了完整的中世纪建筑,样式各异的精美建筑与小桥流水的灵动相辅相成,让人如此心动!

明信片的取景处就在酒店百步之遥

有阳光之处就有倒影


我以为相机只有在大自然的面前才会显得有心无力。万万没想到在这座中世纪的城市里,相机也有招架不住的无力感。无论任何角度,相机都无法拍出古城独有的气势和韵味。眼睛始终是最有力的镜头,小城之美至今深深烙印在脑海里,成了我心仪的另一亩难以取代的桑田。

蓝天终于露面啦!
次日早晨,阳光照大地,正是漫游好时节。酒店位于布鲁日车站与老城的中间,美丽的爱之湖就在左边,明信片上的湖畔景色则在右边,酒店位置实在是无剔可挑。
等待坐船游古城的人儿怎么可以少了我们?


为时半小时的船票:大人8欧元,小孩4欧元
当大量的游客涌入时,古城换上了另一个面貌。早晨的热闹与繁华跟傍晚的宁静与安逸成了强烈的对比。想要好好地与古城谈一场恋爱,最佳约会时间非傍晚莫属。
把肩游船河
水,是这座城市的守护神,赋予它灵气和生气。一群白鹅和鸭子在水面上自由地游戈,偶尔拍拍翅膀为湖面掀起一点涟漪。
看像一幅画,听像一首歌

老城有一种非常祥和的宁静感,让人忘了今夕是何年?时光不骄不躁,流年不急不缓  , 阳光不灼不黯,不经意间就走到古城小巷的核心地带,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这不是夸张,是真实感受。
建筑之美无法言传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

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
整座古城就像一座露天博物馆,狭隘但仅仅有条的街道有种浑然天成的朴实感,承载着厚重的中世纪历史。一介平民如我,跟这里曾经所发生过的一切有很大的一段距离。然,置身于这一个与我毫不相干的老城里,却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如此地陌生却又那么地熟悉。
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为人子,亦为人母

有没有三分相似?
对它一见钟情,再见倾心。一条街,一个教堂,一家店的橱窗,一辆脚踏车,光影浮动下周而复始的生活,成了这座古城最动情和华丽的梦。
一家店的橱窗,满满的比利时名酒要你不醉不归

甜食的诱惑,巧克力的迷恋

随意停靠的脚踏车,彰显着城市人的难得的悠闲
一座庄严、华丽、高贵的教堂,看得我都想成为教徒了
一辆辆的等待载游客好好去认识这座迷人古城的马车
在我眼中,布鲁日是一个气质美女,小巧精致,大街小巷散发着浓浓的古典韵味,【中世纪的睡美人】当之无愧!愿有生之年还有机会再一亲芳泽。娇而不媚的布鲁日是我欧洲之行最感意外的收获,最不期而遇的美好邂逅,大爱布鲁日!

2 条评论:

Han 说...

沒有壁畫給游客擺POST拍照,這個布魯日虛有世界文化遗产的古城的頭銜,哼。

還是喬治市名至實歸。

恩轩至佳 说...

走遍天下,家乡永远是最美丽的。你的观点,我认同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