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18

Zaanse Schans 内涵丰富的荷兰风车村

2018610日

今天准备再次前往P+R,搭电车进入阿姆斯特丹市区,去见识传说中的红灯区。去不去红灯区还得视当时情况而言,毕竟儿童不宜啊!除了红灯区,还想去顺便去看看充满设计感的阿姆斯特丹图书馆,再上去图书馆露台观看市景。然后再走到科学馆顶楼去免费参观展示风力、水力和太阳能装置。之后再到艺术走廊感受一下由三個艺术家共同打造,具备荷兰特色,说着属于阿姆斯特丹的人文历史故事的走廊。
到了停车场看见售票机贴着“Machine down”! 不是吧?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个电话号码,指示我们拨电就可取回多付的票钱。我觉得太麻烦了。再加上正犹豫着明天的行程其实有点赶,红灯区也不太适合一家大小去逛,既然如此,干脆放弃市中心吧!

其实阿姆斯特丹有很多P+R center,附近也经过一个UVMC P+R。也许我们跟市区的缘分太浅,当时只想到把更多的时间留给郊外,付了1欧元的停车费之后就直奔Zaanse Schans风车村了。

今天的天气大好,我们踏青去!

Zaanse Schans风车村是最靠近阿姆斯特丹市区的景点。由于交通方便,风景极佳,每天有大量的游客前来朝圣。

自驾最关心的事就是停车位。做功课时花最多时间也是在寻找靠近的停车位,以尽量减少妈妈的脚程。风车村附近有不少民居,民居旁的停车位多数是免费的。最靠近风车村入口处的停车位莫过于是风车博物馆的停车场,收费为10欧元/天。

10欧元的停车费虽贵,但参观风车村是免费的。
把停车费当成是入门票,这样是不是划算多了?
人在入口处就已经被绿油油的草坪洗眼了,那一刻真心地感到身心皆放松,我总算来到了理想中的大自然了!久违了,我亲爱的青青草地!

这里的风车已经告老还乡,不再转动。
那一排排朝气蓬勃的风车屹立在宽阔的草坪上,记载着一个民族所留下的辉煌与智慧。

拍照也是联系感情的一种
让百度说说风车村的历史背景:
因为水与海,数以万计的荷兰人居住在古世纪的湖床上,为了生存,荷兰人在几百年前就用独特的方式创造生活的传奇,为了让湖底保持干燥,人们利用风车来排水治涝,更使用风车把风力变成巨大的动力,从而使桑斯安斯成为世界上最早的工业区。 


这是我们家摄影师最喜欢拍的照片。
自然、喜气、百看不厌。
单是在入门的不远处,就已经逗留了整个小时。游客们都挤到风车下争相合照,只有我们耐得住跟风车保持那么久的距离,迟迟未前进。

感谢这合作的双腿,辛苦了!
荷兰人吃乳酪也制造乳酪,每年外销到世界各地的乳酪不计其数。此行方才得知乳酪的种类相当丰富,完全超乎我的想象。风车村除了看风车,还可以免费试吃各种乳酪。我没想到乳酪的口味居然可以如此丰富,而且几乎每一种都非常合胃口,赞极了!

那么大块的乳酪让人未吃先饱。
试吃之后,才知道什么叫做“乳酪不可貌相"!

看到这个,我们都忍不住大笑起来!
早餐附送的就是乳酪啦!亏我们还以为是香肠,太没见识了!
当天试吃的乳酪口味有wasabi、蜜糖、羊乳、烟熏、蓝莓、胡椒、辣椒等,每一种都各有千秋。蜜糖口味最合我们的心意,甜里带酸,酸里带咸,是名副其实的五味杂陈。

曾经心动想把它带回家的。
倘若风车因为不敌时代的变迁而退出了舞台,乳酪便是荷兰历史上不老的主角,毕竟吃货们是不会嫌弃老货的,否则姜怎么会还是老的辣呢?

除了品尝乳酪,风车村还备有制造木鞋的表演,又是免费的哦!

木匠很卖力地秀出木鞋的制造过程,够专业!
关于荷兰木鞋,百度说:
木鞋是荷兰最具民族特色的工艺品,是民族风俗文化的缩影。如今,荷兰木鞋的实用价值大减,已少有人穿了,倒是观光客喜爱不已,成了必购的纪念品,因为木鞋的造型很可爱,整个样子像一艘小船,可做装饰品,还可以做花瓶,就是荷兰人也舍不得把它扔掉。这些年来,木鞋为荷兰创汇已逾亿万美金,已成为馈赠各国元首、政要的珍品。

确实如此,木鞋的造型真的很讨喜。在荷兰看到木鞋最多的用途就是拿来当花瓶或笔筒,好有趣。


色彩缤纷的木鞋价格不菲,也算是”重量级“的鞋子。

 

如此有分量的鞋子穿在脚下会有诸多不便。
也许因为如此,它只能沦为摆设品。
馆内有小木鞋,馆外有大木鞋让游客取景。拍照,已是旅游中必然的任务。仿佛也只有旅游,才有拿起相机的劲。


有些画面,值得用镜头留住美好。

这次的旅途让姐妹俩的感情升温


围着风车村绕一圈,果然柳岸花明又一村,好童话的房子!
 


拍照其实是醉翁之意

风光明媚,山河水秀,再加上风车的点缀,成了荷兰独一无二的代表作。


三代人,三种款式

这里有很多鸭子,也有不少的白鹅。
它们的羽毛都很漂亮。在这里,真的是只羡白鹅不羡仙了!
风车村虽为观光点,但并没有浓浓的商业气息。游客虽多,但总有一角能让我们独处,静静地欣赏这里的一草一木一风车。

当风车走进了流金岁月
 
有人坐船游河,有人租脚车环村,也有人到处次匆匆一游。我们则花了接近一整天的时间闲逛。本来以为它是个观光景点,只预留了两小时的时间打卡走人。没想到伊人如此多娇,居然锁住了我们的脚步。

依水而建的屋子充满设计感,荷兰人好幸福!
 
经过了多次的自助旅行,渐渐学会了放慢脚步,不再赶集式地把景点一网打尽。那样的旅行换来的是零碎的回忆。唯有舍弃某些片段,才能走得更从容深刻。
 
风车村,它绝对不只是一个观光景点。它更像是一座开放式的博物馆,有深度有内涵有背景,值得一游!
 
风车村,谢谢你带给我们视觉上和身心上的满足感。

傍晚时分,天气开始转凉。把车子停在靠近民宿的河畔旁,沿着湛蓝的河水街道,一路走到附近的赞丹小镇。
脚车已是荷兰的灵魂工具
这小镇很小,还没到下午六点,几乎所有的商店都打烊了。小小的镇上居然有一大栋的酒店,小镇也因这个颜色鲜明,带有乐高版设计的酒店而名声大噪。
Inntel Hotel @ Zaandam City
绿色是赞丹区的标志色彩。建筑师用四种色彩将荷兰传统的小房子像乐高一样地叠叠层,旁边的人造瀑布传来潺潺的流水声,远远跳脱了一个小镇该有的繁忙气息。
这房子的外形很面善,像是在哪见过?

Inntel Hotel 的房子设计果然是由典型的荷兰小屋叠成的。

赞丹小镇所展现的是不一样的房子风情


我们是来这里用餐的。赞丹不是热门的景点,因此餐厅都以当地人居多。随意走入一家餐厅,是一家Istanbul回教徒所开的餐厅。点了两个比萨一份炸鸡一个Kebab,没想到所谓的比萨也是Kebab的一种,乱点乱吃,所幸味道还行。
五人点四份,食量因此撑大了。
后记:午餐为McD
 

4 条评论:

tunadolphi 说...

我也喜欢风车村,那个地方真漂亮!
我们当时是住在一艘民船,停泊在离Amsterdam图书馆不远处的小码头。附近有家叫Vapiano的意大利餐馆,食物很不错,但最近的口碑好像就不大好(客人投诉服务太慢)。
http://tunadolphin.blogspot.com/search/label/Travel%20%E6%97%85%E6%B8%B8%E5%BD%95

Hitomi喜多米 说...

拍照也是联系感情的一种.我喜欢这一句!

恩轩至佳 说...

tunadolphi, 哇,已经四年了!你还念念不忘,食物肯定很合你的胃口了!你的照片拍得好美!

Hitomi, 谢谢你的喜欢。:-)

Han 说...

看到好多的豬屎

赞丹的屋子很讚啦!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