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08

我家的卫生部长

5.11.2008 晴

不知你家的宝贝是如何处理他们的大小解呢? 关于这点,我以以轩为荣。从婴儿到现在,除非是泻肚子,要不然,轩从未把尿布当成是办大事的办事处。不必用疑惑的心态来猜测原因。谜底其实是轩每次要作大事之前,一定会发出讯号。然后,她会很合作地乖乖坐在尿盆上直到办完事情为止。在1岁半左右,白天,轩已不须要包尿布,每次都会自动自发拿尿盆来解决。在妹妹出世之后,轩好像又长大了。在2岁2个月,轩就完完全全告别穿尿布的岁月。当然,在挥别尿布之前,我们也吃了不少苦头。几乎每隔一天就得清洗床单。轩也算对我们仁慈了,大概用了两个星期的时间就没再从再尿床了。年纪小小,要学会在夜间” 收放自如” 。这方面,我真的忍不住要称赞轩!

至于小恩,你在这方面就远远不如姐姐。你总是在小解之后才把尿盆拿给我。可能是来不及的关系吧! 最近,自换奶粉以来,你开始有便秘的问题。很心疼你被硬便折磨得不成人形。也因为这样,你已经对尿盆有了恐惧感。看见它,你就会哭,甚至拒绝坐上去。看来,我还需要加把劲帮助你克服这个心理障碍。宝贝,要加油哦!

你们有个共同点,那就是名副其实的卫生部长。每当我们用餐的时候,你们就会开始播放” 嗯嗯” ,” 嘘嘘”的音乐。几乎没有给过我们时间好好享用一顿安乐餐。就连保姆也不敢恭敬你们这种令人不解的怪习惯!

最糟糕的是在上个星期天,我们到” 加二餐厅”用餐。便秘了两天的小恩竟然在我们用餐的时候发出” 嗯嗯” 的声音。我知道你又为我们添加甜品了!幸好当时餐厅人多声杂,才不至于太尴尬。但是,我也被迫囫囵吞枣的把食物吃完,巴不得赶快上车为你处理干净。小恩,这种狼狈不堪的情况我还是头一回碰到。仅此一次,下不为例,好吗?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