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08

友谊万岁

21.11.2008 晴

我自小在鱼村长大。总觉得乡下孩子的童年比城市的孩子的童年来得多姿多彩。就以我的两个宝贝为例,她们的朋友屈指可数。而见面的时间也只有在草场上的那短短几十分钟。相对的,乡下的孩子却可以整天成群结队,不分昼夜,一起嘻戏。这样才真正是不虚度童年的宝贵光阴!

轩的人际关系不算很好。对于陌生的小朋友,她绝对不会冒冒然去认识。她通常都是会先观察一阵子才会去参与。她是被动型的。这样的性格好坏参半。好的是她有防备之心,不易受环境的影响而迷失方向。生在这五花八门的社会里,防人之心是不可无的。至于比较吃亏的一面则可能因为这种性格而错失一些朋友及机会。有时,甚至会给人一种不进人情的错觉。恩比轩友善,也因为她平易近人的性格,给人的感觉总是比较亲切。这样的性格在于建立良好的生活圈子是不可或却的要素。

宝贝,将来你们还有会认识很多的朋友。能在你失意的时候,雪中送炭的便是良师益友;而落井下石的就是猪朋狗友;整天怂恿你吃喝玩乐的则是酒肉朋友;发掘你的潜能又懂得欣赏你的,将是你不可多得的人生伯乐;对你的性格和喜怒哀乐都了如指掌的便是你难得的知音人。千朋亿有容易得,伯乐知己却是可遇不可求。倘若你们有生之年有辛遇上了,务必把握机会让他们成为你心理的主客。至于对你有百害而无一利的损友,尽可能敬而远之,把他们当作是过客,就好像船过水无痕,不在你心理留下任何记忆。

人与人的相处是靠缘分。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即使感情再好的朋友,少了密切的联络,也会渐渐地疏远对方。有时,想摇个电话与他叙叙旧,却欲言又至,总觉得少了当初的那份亲切感。或许,你也曾试过与对方擦肩而过,但却没了那份主动招手问好的冲动。难道这意味着你我缘分已尽,所以我们才会有” 这么进,却又那么远” 的只咫天涯感觉?

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有缘成为朋友,自然要珍惜这份情缘。但人心难测,一旦发现误交损友,必须快刀斩乱麻,尽快与他划清界限, 从此井水不犯河水。

良缘,是可遇不可求的。众里寻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已在灯火栏删处!

我为宝贝设立了一个友谊之家。希望,你们的这个家可以发扬光大,继续让良好的友谊延续下去。

想知道恩轩的闺中密友,敬请游览以下的网址!
http://picasaweb.google.com/chanbittie/OeFqhJ#

后记:
我将其中的一篇稿投到光华日报,竟然被接纳了。近期内将会刊登。愿与大家一起分享这份喜悦,一起欢呼"微笑太难!"。我将再接再励,继续投稿,希望更多我与宝贝的故事有机会面世!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