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08

公主用膳,岂敢怠慢!

你认为喂孩子用餐是个难题吗? 我的答案绝对是!

轩小时候还算很合作,总是很有耐心地坐在高椅上等我把粥喂完。渐渐懂事的宝贝也渐渐学会挑食,而且还好为自己找不同的借口来避免吃粥。有时还会作出要呕的样子来博取我们的同情。这招对我而言是起不了作用的。但对付轩的24孝爸爸却绰绰有余。本来用5分钟时间就可以吃完的粥,若由爸爸来喂,就得花上大半天的时间才能勉强的吃完四份之三。所以,别怪我对爸爸诸多挑剔,我是担心” 慈父多败女”会在我们家上演。但我深信,我的担心一定是多余的。宝贝,你说对吗?

本以为老二通常都会比老大乖。岂知,事与愿违,小恩简直就是青出于蓝,比姐姐更顽皮,也更不合作。要喂恩吃粥,少了一点耐性都不行! 尤其是在发牙期间的小恩,更难服侍。每当用餐时,恩就会上演很多稀奇古怪的动作。前几口还算喂得蛮顺利。可是,接下来的我就得开始接招。一会儿要喝汤,一会儿要” 作生意”,再不然就喂一口,吐一口,把我气得七孔生烟。小小年纪的她对吃还蛮讲究,也诸多要求。不够烂的粥不吃;太稀的粥也没兴趣;太清淡的不合胃口;没有汤水送粥也不行。。。。总而言之,她简直就是名副其实的小公主。以恩尤其顽皮,总是喜欢把衣服和食物弄得肮肮脏脏。以轩就不同,从小到大,吃东西都比较干净。难道这是属猪的特性吗?

还有,在两位公主进餐时,我们必须尽量分散她们的注意力。若电视节目不够精彩,我们俩还得充当编辑,又是自导自演的,又是半骗半逗的,他们才半推半就地把粥吃完。有时实在是气坏了,有个念头想干脆让她们尝尝饿肚子的滋味。但后来投降的还不是我们。因为她们对” 饿” 更本就无动于衷。有时忍不住,我就会对她们说教。” 宝贝啊,食物是不可以浪费的,因为它们得来不易,要珍惜每一口饭。。。。。。” 我当然知道我是在对牛弹琴,这么小的她们怎么可能会理解到这当中的含意呢 ?

除此之外,小淘气的口味也不同。大轩酷爱酸甘的食物;小恩则钟情甜食。这也是我感到头痛的一点,时常顺得哥来失嫂意! 当米饭班主,左右为难啊!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