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1.08

心情写照


17.11.2008 晴

今天的心情百感交集,情绪错综复杂! 在刚刚过的周末,小恩闹情绪闹得很厉害。不肯吃粥也不肯喝奶,就连睡觉也不合作。才两天而已,她整个人就已经瘦了一圈。只见伊人独憔悴,我心如刀割,却又不知如何是好。终于,我情绪失控了,把小恩骂得狗血淋头。对着她又吼又叫,一点耐性都没有。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很丑陋,像个巫婆,比后母还要可怕。当时的小恩除了大哭一场之外,她别无选择。宝贝,对不起,真得很抱歉! 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好妈咪,一直都不是。一个好母亲是不应该乱发脾气,更不应该失去理智地骂你,怪你。我应该要收敛脾气,引导你,开导你。而我又对你作了什么呢? 你的心情一直到周日下午才好转。因为积在你体内的宿便终于轻松的排泄出来了。也许是因为你一整天滴奶不喝,少了牛奶造成的热气,你总算可以一解多日以来的折磨。也许是上天怜悯你,让你误打误撞的解决一直以来的困扰。你知道吗,当时我们一家人是在 TelukKumbar的归途中,你就这样客气的为我们带来了臭气熏天的车程。不过,我还是要很老套的说一句,再臭的味道,我闻起来还是会回味无穷的。我希望每天都可以有这个福气嗅到这个味道。这样就足以证明我的宝贝完全脱离便秘的日子。很恶心,是吗? 身为人母就是这样,再恶心的动作也在所不辞。不怕宝贝臭,只怕宝贝痛!

恩,请原谅我一时情绪失控。当时,我是真的束手无策,气极了才会对你疾言厉色。我想这就是所谓的爱之深,责之切吧! 不知道今天的你可好? 早上你还闹着别扭,你那小姐脾气也是时候要改了! 不然,吃亏的始终还是你。

另一边厢,我今天终于决定让轩开始全天候的幼儿园生涯。本来已经谈好的她,今早又变卦,要我下午来带她。我只好篇个故事告诉她,我买了一个和妹妹一模一样的枕头,同时妹妹也会带着一样的枕头在学校睡午觉。其实,望着她睡觉的模样,我心理有千万个不愿意把她寄居学校。不习惯的人又何止她一人。小恩一定也会觉得好奇,恐怕一时之间也无法适应没有姐姐陪伴的下午。

整个早上,我的心情都很矛盾,七上八下的。我在一点钟打了第一次电话,确定她一如往常;在三点钟,老师告诉我轩刚睡醒,很合作,没什么异样,这才让我完完全全放下心来。

宝贝,原谅我无法当个全职妈妈。以我的性格,我自认无法胜任这份高难度的工作。我觉得用有限的时间来陪你们,效果会比全天候照顾你们来得更显注。相处的时间是贵精不贵多,这就是我唯一的借口。。。。。。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