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08

阿爸的话

10.11.2008 晴

今天,轩生病了。从昨晚到今早已经吐了好几次。起初,我还不以为意,还把她送去上学。后来,她在学校又吐又哭,我才感到大事不妙,立刻把她接回家。

我上班的这间公司没什么好,就好在它够人情味,可以通融员工在上班时间自由出入。但是,轩爸爸的公司就没这种特优权,凡事按步就班,员工都循规蹈矩的不敢有任何越轨的行为。由于这点,所以我自告奋勇的要去接轩回家。可是,爸爸竟然无论如何也要与我同行,一起接轩回家。我明白,他是担心我那半生不熟的驾车技术会耽误到载送宝贝来回学校-保姆家-诊疗所的时间,深怕她舟车劳顿, 会加深她的痛苦。

在车内,我只见到他着急的脸孔和焦虑不安的语气。他很久没有” 试车” 了。这车的油门已经很久没有被踩得那么下,走那么急! 我想,是伟大的父爱把他给逼急了。他恨不得能立刻把女儿抱在胸前,亲亲宝贝!

见到轩后,他才如释重担的有说有笑。我不敢怪他过于紧张,因为他有他的观点和立场。与其说他太宠她,倒不如说我过于放心。他是宁可干着急,也不允许任何一个对女儿有威胁性的事情发生。这点,我自愧不如!

回公司之前,我问他,你是怎么向老板交代的,怎么可以在这么短时间就可以离开公司呢? 他语重心长的说了一句,告诉我,有什么事情能比我的女儿更重要的呢?

我还能怎么说? 只希望,将来我们的女儿也会对我们说,”还有什么比我的父母更重要的呢?”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