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09

稚声初啼

续去年轩女学校的Concenrt之后,这是轩女第二次上台表演。


今年轩女的学校以H1N1为由,取消了年度Concert,不禁让喜欢表演的轩女深感失望。 幸好,轩女的音乐学院给了她一个表演的机会,让她初次体会到在大庭广众表演的滋味。



这间学院的课程和Yamaha提供的理念大同小异。值得一提的是,它不强调Started kit,也不需要缴交任何杂费,而且一班最多4个学生。轩女的班到目前为止才2个人而已。 最重要的是它提供因材施教的理念。换言之,老师孩子会观察孩子的天份和兴趣,然后再往孩子的潜能方面发展,并不像一般的音乐教学,只强调钢琴之类的活动。

由于轩女学习音乐的日子尚短,这一次的表演只是纯粹训练胆量和听觉的敏度。 由老师弹,学生随着音乐唱,如斯简单!



所谓: 台上一份钟,台下十年功! 虽然只是简单的歌唱表演,老师和学生也付出了不少的精神和时间,以求达到尽善尽美的境界!



当 晚 在New World Park的 表演虽然称不上完美,但最起码没有出现怯场或令人有胡闹的感觉。 最令我开心的是轩女自我介绍的环节。 她镇定的神情 , 清脆且响亮的声音实在令我怀念之 。 。 。 。 。

希望轩女能够坚持这份热诚。 演出不是为了出风头,更不是为了名或利; 纯粹就是因为喜欢而唱,为了兴趣而参与!


正如我当初选择这间学院,我事先与院方沟通,如果孩子不愿意考试, 就干脆免了! 学习音乐本是乐趣, 不该为了一纸文凭而抹杀孩子对音乐的热诚,不是吗 ?


18 条评论:

杰胜 说...

说得好,学习绝对不是为了考试,为了分数,不然如此一来就枉费学习的宗旨了!看来姐姐是最乖的,最上进的哦!轩女要加油!

Cammie: Xuan&Zen 说...

学习是因该快乐的,
不要为了那张纸而抹煞了学习的态度。。。
轩女加油哦!

你的轩女几岁去学的?

yeanyanbin 说...


有这样的观念很好~~~
轩轩加油咯~
很棒呢
^^

匿名 说...

Well done your girl. May I know which Music School as I also searching for my kid? Pls....

匿名 说...

好可爱,好pan nai 的女儿哦。。。

普普 说...

现在多数家长都认为,音乐就是钢琴,钢琴就是音乐,所以拼命给孩子学钢琴。

难得有这样的音乐学院,一切以孩子的兴趣为依归,让孩子自由发挥潜能。看来,你选对了地方!

凯丽。angie 说...

很好。。。我也是认为学习是应该开心,快乐的!!

轩女,加油!!

Butterfly 说...

我可以知道学院在那里吗? 可以给我电话吗? 我也是住附近地区:) 想送我女儿去学.
Email: siau_yeen@hotmail.com

elaine 说...

轩女很享受表演耶!加油哦,轩女!

winnie@ah咪 说...

你这女儿真的很优秀!!!

♥♥♥弯弯米♥♥♥ 说...

我从来也都不强迫女儿学这样学那样,她们有兴趣的话才让她们学,但老公就不认同。

wcheow 说...

我去了times square,没缘看见,呵呵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很好咧,加油轩女,路途遥远,慢慢来,不用急

Unknown 说...

轩女很棒哦!我也觉得这间音乐学院很好,可惜我不住在那。 其实我打算明年开始让儿子上音乐班。^_^

诗艳 说...

‘学习音乐本是乐趣, 不该为了一纸文凭而抹杀孩子对音乐的热诚,不是吗 ?’
完全同意。。轩女的表现真棒!加油!

penangmama 说...

孩子们忘我的陶醉在音乐中,而且他们的歌声也跟上节拍,不错哦!

恩轩至佳 说...

杰胜,谢谢你的鼓励。学习的宗旨真的已经被我们的教育制度忽略了。。所以,我们更要好好善用课外活动的学习宗旨,学习就是为了兴趣,不要把它”商业化”。

Cammie, 轩女是今年中才开始学的,也就是满4岁之后。

Yeanyanbin,不知你这个才女可有学音乐呢?

匿名,轩女的学院是在 Bayan Baru Gaint 对面的 Fine Arts Music school.不知你是否住在附近呢?

Mulan,过奖了。。谢谢支持!

普普,但愿我的选择是对的。我看见在那里学习的小朋友,年纪轻轻就懂得打鼓、玩乐器。所以,我有信心只要持之以恒,一定会发掘轩女的潜能的。

凯丽,谢谢你的打气加油!

Buttery,关于学院的资料已经发送到你的电邮了。希望你也会喜欢。

Elaine,就是因为她很享受表演,所以我才会安排她学习。希望她会继续努力!

Winnie@ah咪,谢谢你的赞美! 应该说: 每个孩子都是一样优秀。。嘻嘻!

弯弯米,你老公是否有独特的见解呢? 如果孩子没兴趣的话,逼也没用的,不是吗? 我倒有兴趣知道为何他不认同。。嘻嘻!

Wcheow,哈哈。。下次该会有机会吧!

流浪汉,对。。欲速则不达,才艺这回事急不得的!

珍,那你得慢慢研究附近学院的利与弊了。。。希望你儿子也会享受音乐!
诗艳,谢谢你从远方送来的鼓励!

Penangmama,是啊。。这个表演就是考验他们的听觉和动作。还好,小朋友都没让老师失望。。嘻嘻!

567 说...

轩女很棒哦~
不过妈妈更棒!句句金语良言~呵呵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